back to top
29.2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Yahoo奇摩調查:35歲以下近5成體驗過NFT – 自由財經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Yahoo奇摩調查:35歲以下近5成體驗過NFT – 自由財經

新聞內容如下:

Yahoo奇摩今(20)日發布最新「元宇宙世代白皮書」 ,Yahoo國際消費者洞察暨數據分析總監蘇建勳表示,從調查中發現,以1987年前後出生為分水嶺,兩個世代對元宇宙想像大不同,而近五成元宇宙世代消費者體驗過NFT,「畫作」、「虛擬個人圖像」及「限量圖卡」等視覺產品則是目前最多消費者瀏覽或購買過的NFT項目。

蘇建勳表示,35歲以上消費者是「參與者」,認為元宇宙是現實世界的加值,可藉此實現未完成的計劃,並進一步拓展現實的社交圈,獲得更好的體驗與商機;而35歲以下消費者則是「創作者」,認為元宇宙是現實世界的延伸,具有擁抱自由開放、平等多元、及高度個人化的世界觀,期望在元宇宙世界中創造有別於現實的分身和社交圈,Yahoo定義為「元宇宙世代」。

他指出,元宇宙世代有逾7成期待元宇宙到來,並期待在元宇宙中可隨心所欲的嘗試和冒險、自創個人化空間,且擁有自己的虛擬分身,打破現實世界的藩籬,創造一個與眾不同的平行世界;同時,隱私安全(41%)、身歷其境(32%)、實時互動(29%)、個人空間(23%)和虛擬物品(22%)則是元宇宙世代最為看重的五大基本要素。

此外,根據調查結果,近5成元宇宙世代消費者體驗過NFT,「畫作」、「虛擬個人圖像」及「限量圖卡」等視覺產品則是目前最多消費者瀏覽或購買過的NFT項目。元宇宙世代對擁有「藝術創作」、「投資潛力 」及「高知名度」的NFT商品,例如知名IP、創作者、品牌聯名等擁有較高的購買興趣;同時認為選擇NFT交易平台時最重要的是值得信任的平台(52%),其次分別為完整個資隱私政策(42%)、親民入手價格(39%)、清楚呈現商品特性細節(35%)和可用現實貨幣購買(25%)。

而調查也顯示,當品牌在行銷廣告活動上開始運用元宇宙、數位分身或是NFT時,會促使消費者想更了解這個品牌(65%)、對品牌印象更深更好(62%),多注意品牌的廣告/活動/商品/服務(61%),由此可見如何強化元宇宙相關應用及體驗,以提升消費者互動、拉近連結,將成為品牌未來營運決策的重點。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