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看《愛X死X機器人》送 NFT!Netflix 邀請劇迷看片尋寶,吸引上萬人參與 – 經理人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看《愛X死X機器人》送 NFT!Netflix 邀請劇迷看片尋寶,吸引上萬人參與 – 經理人

新聞內容如下:

Netflix 該取消訂閱?最近,這個串流平台使出「看片賺 NFT」新創意,挽回聲勢。 5 月剛上線第三季熱門動畫影集《愛 X 死 X 機器人》,內藏 9 枚專屬 NFT 邀請劇迷來找。由於取得過程像尋寶,登場才 5 天,就吸引全球數萬粉絲討論與分享挖寶攻略,已送出 11 萬枚 NFT。

Netflix 台灣小編最近鬧出社群風波,總部更規劃取消分享趕走寄生用戶,讓不少網友氣惱。但或許別急著取消訂閱,因為,Netflix 熱門動畫影集《愛 X 死 X 機器人》(Love, Death + Robots),5 月第三季甫上線就趁勢導入「看劇互動送 NFT」的首見創意,已吸引全球影迷四處挖寶,也成了 NFT 界熱門話題。

這個今年(2022)股價大跌、風波不斷的串流平台,看來正試圖用 Web3 創新思惟,來挽回聲勢。更讓 NFT 這個當紅應用,除了之前 STEPN「跑步賺幣」、Gamefi「遊戲賺幣」外,又多了「看片賺 NFT」的趣味新玩法。

《愛 X 死 X 機器人》這個限制級動畫影集,是由《死侍》導演提姆.米勒(Tim Miller)、好萊塢名導大衛.芬奇(David Fincher)聯手製作,故事風格結合未來世界氛圍,也深具黑色幽默,推出以來受到全球科幻迷的愛戴。

這次 Netflix 官方史上首推NFT行銷,正是鎖定這類族群偏愛的數位創意,不論是該串流平台或製作單位都表示,無意用此獲利,純粹希望回饋劇迷。

NFT 挖寶,得眼尖找隱藏 QRCode

根據活動官網資訊,這次影集結合 NFT 互動尋寶活動,共打造推出 9 枚 NFT,內容主題取自影集內角色或劇情。

例如第一集「3 個機器人:出場策略」裡的 3 個機器人角色,就被打造成其中一枚 NFT。而據《Hypebeast》報導,截自 5/25,已揭露 3 枚,還有 6 枚等著發布。

Netflix 也貼心提供傳統選項:當粉絲發現 QRcode 掃碼,掃碼完會出現有兩個選項的畫面,詢問要「下載我還是鑄造我?(Download me /Mint Me)」讓無法或者沒興趣收藏 NFT 的人,可以改下載圖檔就行。

至於互動式尋寶,設計得相當刁鑽、官方團隊指出會在影集內容、官方社群訊息,甚或廣告看板上都可能浮現 QRCode,但實際上不好找,卻吸引更高人氣。在這個活動的官方 Discord 群組裡,天天可以看到網友上來求教學。

而光是第一集的 3 個機器人角色 NFT,就可在 Opensea 平台看到已有 2.3 萬人取得上傳,也有人轉賣。官方團隊則表示,活動登場才 5 天,該影集各款 NFT 被鑄造數目已超過 11 萬。

另外,也有不少人在網上熱心分享自己取得專屬 NFT 的攻略文,已成功引燃一股看劇尋寶的社群風潮。

NFT團隊自行暴雷,貼出「尋寶答案」

其實這個活動僅限提供給美國觀眾,可能是迅速引起各地粉絲回應抱怨,和 Netflix 聯手打造 NFT 的技術團隊 Featureio,這兩天好心在推特上貼出,其中一枚 NFT 藏在紐約時代廣場實體廣告看板上 QRcode 的照片,「網開一面」讓全球網友都能享受尋寶樂趣。

實際上,這些專屬 NFT,除了得自行設法找 QRCode 外,其他步驟和一般取得 NFT 方式相近。首先,要先註冊一個可以購買 NFT 的線上錢包,如小狐狸錢包(Metamask)等。

再來,雖然 NFT 是免費贈送,然而所有 NFT 的鑄造,都需要經由區塊鏈上的礦工來協助進行,付出手續費(Gas Fee)是必要。《愛 X 死 X 機器人》NFT,目前是在以太鏈上打造,因此取得過程中,需要用少量以太幣(ETH)來支付手續費。

一鍵取得攻略?小心風險

台灣目前有不少網友參與了這個有趣的尋寶活動。國內知名 NFT 專家,暱稱「寶博士」的葛如鈞近期在 Youtube 上分享指出,現在甚至有高手為此寫出程式碼或打造機器人,來一鍵取得 9 枚該動畫影集所有 NFT,就可看到受歡迎程度有多高。

但是可能會有被偷錢包的風險,網友要小心研究,別輕易下手,或為此註冊專屬新錢包較安全。

近期幣市迎來一波震盪,NFT 投資熱潮也受衝擊。根據 Dune analytics 分析全球最大 NFT 市集平台 Opensea 的數據,今年交易量最高峰在 1 月,4 月與 5 月都明顯逐步下滑。也許這時候,改玩 NFT 互動行銷,是有創意又不傷荷包的做法。

一些 Web3 社群網友,這幾天已肯定 Netflix 創舉,讓更多人願意嘗試 NFT 這個剛起步的應用。只是這個創新做法,對該公司的品牌加分或營收成長效益如何?目前仍難料,但至少說明了全球 Web3 趨勢仍在發展中,值得持續關注。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