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前OpenSea员工因史上首件NFT内幕交易案被起诉:最高或判处20年监禁 – 新浪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前OpenSea员工因史上首件NFT内幕交易案被起诉:最高或判处20年监禁 – 新浪

新聞內容如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早间消息,据报道,美国检察官正在追查一起加密货币行业的内幕交易案。

当地时间周三,纽约南区的检察官指控并逮捕了线上交易市场OpenSea的前产品经理纳撒尼尔·查斯坦(Nathaniel Chastain)。这名31岁的嫌疑人面临一项电信欺诈罪和一项洗钱罪,涉及到对不可伪造代币(NFT)进行内幕交易的计划,检方称其“利用关于哪些NFT将在OpenSea的主页上出现的机密信息来获取个人经济利益”。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这位嫌疑人面临的每项罪名的最高刑罚为20年监禁。司法部官员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追究涉及数字资产的内幕交易指控。

查斯坦所谓的计划相对简单。起诉书显示,查斯坦的任务是选择NFT,让其在OpenSea的主页上出现。OpenSea对这些主页上的显示内容进行保密,直到它们上线,因为主页上出现往往意味着某个NFT将成为火热内容,以及由同一创造者制造的NFT的价格都会大幅提升。

起诉书显示,大约在2021年6月至9月,查斯坦会在OpenSea将作品放在网站首页之前秘密购买这些NFT。一旦这些NFT出现在主页上,据称他将“以2至5倍于最初购买价格的利润”将其出售。

司法部表示,为了掩盖自己的行踪,他选择用匿名数字货币钱包和OpenSea上的匿名账户进行交易,司法部称这种情况先后一共发生了几十次。

美国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表示:“NFT可能是新兴事物,但此类犯罪计划并不是新东西。今天的指控表明,我们致力于杜绝内幕交易,无论它是发生在股市还是区块链上。”

联邦调查局(FBI)主管助理局长迈克尔·J·德里斯科尔(Michael J. Driscoll)称,该局将继续积极追究那些选择以这种方式操纵市场的嫌疑人。

直到2021年9月,当查斯坦被指控存在不当行为首次曝光时,该公司在围绕员工使用特权信息投资非金融产品的限制方面都相对宽松。

此后,该公司发布了两项新的员工政策,包括禁止OpenSea团队成员在公司介绍或推广藏品或创作者时进行买卖行为,以及禁止员工“使用机密信息购买或出售任何NFT内容,无论它是否在OpenSea平台上提供”。

改时间暴露了加密货币生态系统中存在的监管漏洞。特别是NFT,它存在于一个法律灰色地带。它们没有被正式视为证券,也没有围绕整个数字资产的许多法律先例。因此,直到今天查斯坦被逮捕之前,没有人清楚检察官是否会对NFT的内幕交易采取行动。

伦敦金融技术数据分析师博阿兹·索伯莱多(Boaz Sobrado)表示,OpenSea丑闻说明了两件事情。首先,区块链的透明度使其成为监测邪恶行为的有力工具,因为所有的交易都是公开的,并永远记录在案。但直到今天的逮捕,监管机构还没有对这些信息采取行动。他说道:“现在有很多关于监管的话题,但这些做出不当行为的人所做的很多事情现在显然是违反法律的。监管机构不需要扩大其权力才能打击这种欺诈和误导性陈述。”

其次,在这个领域,获得不法收入很简单,所以犯罪者都懒得掩盖一下踪迹。他表示:“这又一次表明了现在这个领域正在发生的那种肆无忌惮的疯狂。虽然前景很好,每个人都觉得自己很富有,但是一旦市场下滑,很多人就会暴露出来。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