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Coinbase CEO 計劃上線所有数字資產;推特 CEO 旗下公司 Tidal 有興趣探索 NFT | 區塊客周刊

今日新聞

你已選中了添加鏈接的內容

2021.7.5    第 73 期

本期關鍵字

倫敦科技公司與新加坡星展銀行合作研發區塊鏈證券發行平台;Crypto.com 與 Circle 合作推出使用法幣購買数字資產的功能;21Shares 向美 SEC 提交比特幣 ETF 申請,方舟投資協助銷售事宜;德國相關部門批准 Coinbase 為德國首家数字資產託管公司;Coinbase CEO 計劃上線所有数字資產並提供評估服務;推特 CEO 稱其旗下音樂流媒體服務 Tidal 有興趣探索 NFT。

1、
倫敦科技公司 Nivaura 與新加坡星展銀行合作研發區塊鏈證券發行平台

6 月 28 日消息,據 Coindesk 報道,倫敦科技公司 Nivaura 與新加坡星展銀行正在合作研發支持「一鍵發行」的區塊鏈證券代幣化平台,以支持客戶發行相關證券並通過平台進行分銷。Nivaura 表示,證券代幣化需要解決的不是技術問題,而是流程問題,目前正在通過以太坊將各個金融機構聯合起來,以實現流程統一和標準化。

2、Crypto.com 與 Circle 合作推出使用法幣購買数字資產的功能

6 月 28 日消息,據 Coindesk 報道,数字資產交易所 Crypto.com 與美元穩定幣 USDC 發行機構 Circle 合作推出使用法幣購買数字資產的功能,用戶可將資金電匯至 Circle 並在 Crypto.com 應用中 1:1 接收 USDC,該服務將在 30 個國家開通。Crypto.com 表示,該過程可能需要 3 個工作日完成,未來將推出將 USDC 提現為美元的功能。

3、21Shares 向美 SEC 提交比特幣 ETF 申請,方舟投資協助銷售事宜

6 月 29 日消息,根據新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方舟投資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正在與位於瑞士数字資產 ETP 發行商 21Shares 合作發行新產品「ARK 21Shares 比特幣 ETF」,21Shares 是該 ETF 的發起人,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協助銷售 ETF。

4、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批准 Coinbase 為德國首家数字資產託管公司

6 月 29 日消息,
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BaFin)批准 Coinbase 在德國的實體成為德國第一家提供数字資產託管服務的公司。由於這是新的業務模式,BaFin 還創建了一個跨學科、跨部門的團隊,將監督與数字資產託管業務相關的任何問題。

5、摩根士丹利持有近 2.8 萬份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價值超 132 萬美元
6 月 29 日消息,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提交至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摩根士丹利的歐洲機會基金(Europe Opportunity Fund)持有 28289 股灰度比特幣信託基金(GBTC),價值超 132 萬美元。截止 6 月 28 日,灰度比特幣信託的基金管理額為 223.8 億美元。
6、Coinbase CEO:計劃在合法安全的前提下上線所有数字資產,並提供客戶資產評估服務
6 月 29 日消息,CEO Brian Armstrong 在推特上表示,Coinbase 計劃上線所有合法的数字資產,且在上市標準之外(安全 / 合法性) Coinbase 不會對每項数字資產的價值發表意見,Coinbase 相信自由市場且客戶應該在数字資產經濟中擁有選擇權,所以將為客戶提供資產評級 / 評論服務,以便他們做出更明智的決定並與社區分享他們的觀點。
7、推特 CEO:旗下音樂流媒體服務 Tidal 有興趣探索 NFT
6 月 29 日消息,據 The Block 報道,社交媒體平台 Twitter 和支付公司 Square 的 CEO Jack Dorsey 在一場直播中表示,Square 今年早些時候收購了大部分股份的音樂流媒體服務公司 Tidal 有興趣探索 NFT。Jack Dorsey 稱,「NFT 所代表的精神,批判性地審視藝術家如何獲得補償和改進的精神是我們想要花費大量時間和大量精力來確保我們只是在深入研究全新的方式,為藝術家提供合適的工具來幫助他們並進行創作。」
8、ICAP 將與富達、渣打銀行合作推出数字資產交易平台
6 月 29 日消息,據路透社報道,大型交易商兼經紀公司 ICAP 正在與富達投資和渣打銀行的数字資產託管部門合作,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共同推出一個数字資產交易平台。該平台首先支持比特幣,之後添加支持以太坊。ICAP 表示,該平台將提供帶有数字資產託管人網絡的交易后基礎設施,以及獨立的執行和結算,目前正在等待英國金融監管機構的批准。
9、Crypto.com 成為 F1「Sprint」系列賽事首個全球合作夥伴
6 月 29 日消息,一級方程式(F1)宣布 Crypto.com 將成為 F1「Sprint」系列賽事首個全球合作夥伴。Crypto.com 將在 F1 每場比賽中進行品牌展示,以提高其國際品牌知名度,並通過成為 F1 数字資產贊助商和 NFT 合作夥伴吸引更多用戶進入賽車及数字資產領域,也為 F1 的粉絲帶來更多新形式的互動。此外,Crypto.com 還將頒發一個全新的獎項,該獎項將在比利時大獎賽之前公布。
10、USDC 計劃新增在 Polkadot、Tron、Nervos 等 10 條公鏈上發行
6 月 30 日消息,美元穩定幣 USDC 發行方 Centre 稱,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 USDC 將在 Avalanche、Celo、Flow、Hedera、Kava、Nervos、Polkadot、Stacks、Tezos 和 Tron 10 條公鏈上發行。

據悉,USDC 是由 Circle 基於開源架構 Centre 創建的合規美元穩定幣,當下共在以太坊、Algorand、Stellar 和 Solana 這四條鏈上發行,總市值 252 億美元,近一年來增長迅速,市值佔比從一年前的 7% 升至目前的 24% 左右。

11、CoinMarketCap 推出数字資產交易功能,將首先集成 Uniswap
6 月 30 日消息,CoinMarketCap 宣布推出数字資產交易功能,目前僅支持以太坊上的代幣,並將首先集成 Uniswap V1 和 V2 網絡,支持的錢包包括 MetaMask、WalletConnect、Coinbase 錢包、Fortmatic 和 Portis。用戶可通過代幣行情頁面中「在 CoinMarketCap 上交易」選項進行交易。

12、消息人士: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正在交易比特幣
7 月 1 日消息,據 TheStreet 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正在交易比特幣,該公司已批准其交易員積極交易比特幣,其投資業務也正在關注其他数字資產。該公司首席投資官 Dawn Fitzpatrick 此前在 3 月份表示,美國經濟為比特幣的關鍵拐點鋪平了道路。

13、Visa 数字資產部門已聘請多名專業人士,計劃進一步擴大團隊
7 月 1 日消息,支付巨頭 Visa 的数字資產部門負責人 Cuy Sheffield 在推特上表示,Visa 数字資產部門已聘請多名專業人士,其中包括擔任新興市場数字資產戰略負責人的尼日利亞前總統候選人 Chike Ukaegbu 、負責数字資產社會影響和社區夥伴關係的德勤前員工 Catherine Carle、專門推廣 NFT 和 DeFi 的 Alex Chiang、被任命為 USDC 穩定幣結算產品經理的 Daniel Mottice 等等。

14、印度或向在印度境內提供服務的海外数字資產交易所加征 18% 的稅款
7 月 2 日消息,據經濟時報報道,據相關專家稱印度或向在印度境內提供服務的海外数字資產交易所加征 18% 的稅款。專家表示,目前印度國內的数字資產交易所為其利潤或收取的傭金支付 18% 的商品及服務稅,稅務部門將数字資產交易服務列為在線信息數據庫訪問和檢索服務(OIDAR),而 OIDAR 規則規定向印度人或印度境內的任何人提供的任何数字或數據服務都應徵稅。目前,印度稅務部門正在就是否應向這些海外数字資產交易所徵稅進行調查。

1、DeFi之道丨Uniswap V3 LP與傳統永久看漲看跌期權的相似之處(點擊圖片直達)

5月,Uniswap發布了其自動做市(AMM)協議的第三版。Uniswap v3的一個主要改進是流動性提供者(LPs)能夠將流動性部署到特定的價格範圍,而不是像Uniswap v1和v2中從0到∞的所有價格。

雖然改造Uniswap v3 LP智能合約的既定目標可能會提高資本效率,並提供更好的流動性頭寸控制,但新的流動性系統的一個未被重視的後果是,Uniswap v3的流動性頭寸有效地表現為兩種熟悉的期權類型:現金擔保的看跌期權和備兌看漲期權。

2、6月份數據報告:大多數指標嚴重下降,但穩定幣發行總量卻再創歷史記錄(點擊圖片直達)

7月2日,The Block Research團隊公布了6月份数字資產行業的數據圖表報告。總體而言,数字資產行業的各項數據指標在6月份都出現了大幅下降,包括鏈上交易總量,礦工收入,CEX現貨交易量,BTC和ETH期貨,ETH期權等方面的數據指標。

3、So easy!非技術人員也能學會的土狗防騙技巧!(點擊圖片直達)

從去年的DeFi之夏,到今年BSC引領的生態爆發,再到瘋狂的“動物狂歡”,我們見證了無數土狗的欺騙、跑路、監守自盜、暗箱操作等等,有人在運氣與時機中把握住了機會,但更多人都倒在了險惡叢生的DeFi洪流中。

我們要如何從紛繁複雜的項目海洋中避開土狗呢?

4、美聯儲關於CBDC演講全文:對穩定幣、比特幣、CBDC的全面宏觀理解(點擊圖片直達)

6 月 29 日凌晨,美聯儲監管副主席 Randal K. Quarles 發表了一篇主題為「降落傘褲和央行数字貨幣」的演講。

「降落傘褲」是一種影射,在上世紀 80 年代,美國人突然開始流行這種服飾,在這篇演講中,美聯儲副監管主席用這一詞來表達自己對央行数字貨幣(CBDC)的態度。在他看來,他看不到美元 CBDC 的優勢,相反,他能看到如果美元 CBDC 出現可能會導致的問題。但他並不是對数字資產有偏見,在這篇演講中,他高度評價了美元穩定幣,認可穩定幣的創新。

5、從ICO、IEO到IDO:探索数字資產資金炒作周期的演變(點擊圖片直達)

在数字資產這個行業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充斥着首字母縮寫和深奧的縮寫,這讓很多行外人感到困惑,但在数字資產社區,在推特、電報群組內,這些首字母縮寫卻像機關槍一般逐漸散播開來。

IDO是如何取代曾經風靡一時的ICO呢?這中間經歷了什麼?下面讓我們探究一下問題的答案。

1、HashKey 將向 Harmony DeFi 生態提供 1000 萬美元的流動性

6 月 30 日消息,HashKey 宣布將向 Harmony DeFi 生態系統和在 Harmony 生態系統中構建的 DeFi 應用提供 1000 萬美元的流動性。當前 Harmony 鏈上 DEX 包括 Viper、MochiSwap、Openswap、Lootswap、Lockswap、SushiSwap,總鎖倉價值(TVL)達到 5000 萬美元。

2、波卡生態 DeFi 衍生品協議 Bifrost 公布插槽競拍衝刺計劃,獎勵整體上調 200%

6 月 30 日消息,波卡生態 DeFi 衍生品協議 Bifrost 公布 Kusama 插槽競拍衝刺計劃,整體獎勵將限時上調至 200%,由原先 1 KSM : 11 BNC 上調為 1 KSM : 22 BNC,該計劃將於北京時間 2021 年 7 月 8 日 16:00 結束。此前已成功參與 Bifrost 插槽競拍的用戶也將按照調整后 1:22 比例,額外獲得一倍的 BNC 獎勵空投。

3、DeFi 衍生品協議 Perpetual 將在以太坊二層網絡 Arbitrum 上線 V2 版本

6 月 30 日消息,DeFi 衍生品協議 Perpetual Protocol 公布 V2 版本「居里(Curie)」,與 V1 部署在以太坊側鏈 xDai 不同,V2 版本將部署在以太坊二層網絡 Arbitrum 上,以提供比一層網絡更快、更便宜的交易體驗。Perpetual 表示,新版本將永續協議的 vAMM 模型與 Uniswap V3 耦合,經濟模型與機制邏輯放在永續協議上,通過 Uniswap V3 進行交易的執行層,提供更加聚集的流動性。另外,新版本還將採用聯合保證金模式與多保證金資產,無需許可的創造新交易市場以及更新代幣經濟模型。

4、算法做市商 Wintermute 與 DeFi 一站式應用 Zerion 達成合作併為 Zerion 提供流動性

7 月 1 日消息,DeFi 一站式應用 Zerion 宣布算法做市商 Wintermute 與其達成合作併為其提供流動性及交易深度。Wintermute 是中心化和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做市商。他們支持超過 3000 對交易,平均每天交易 4 至 500 萬筆,交易額達 60 億美元。Zerion 表示,Wintermute 可為其平台上的交易提供更低滑點、更低的 gas 費用以及更好的交易深度。

5、1inch 與去中心化穩定幣協議 ICHI 合作推出穩定幣 one1INCH

7 月 2 日消息,鏈上交易聚合器 1inch 與去中心化穩定幣協議 ICHI 達成合作,推出穩定幣 one1INCH ,它可以用來支付營運開支、提供流動性、分配流動性獎勵,從而為 DeFi 交易提供更可靠的支付形式,併為 1INCH 質押者和流動性提供方提供更好的激勵獎勵。

6、Coinbase CEO:將構建應用平台和可與 DeFi 交互的產品

7 月 3 日消息,Coinbase 首席執行官 Brian Armstrong 撰文《Coinbase 的使命、戰略和文化》稱,Coinbase 的使命是增加全球經濟自由,其中提到:提供由現代数字資產基礎設施支持的金融服務,包括 DeFi、支付、收益及借貸等;Brian Armstron 表示,中心化產品將繼續發揮關鍵作用,預計 DeFi 將超過 CeFi,因此將擁抱去中心化,並將構建相關產品與 DeFi 交互。

7、MakerDAO 創始人:Chainlink 模仿 Maker 預言機設計,不希望 DeFi 的預言機採用被壟斷

7 月 4 日消息,MakerDAO 創始人 Rune Christensen 發推稱,Chainlink 模仿了 MakerDAO 的預言機設計,不希望單個預言機壟斷頂級 DeFi 協議。Christensen 表示,「Maker 開創了中值去中心化預言機設計和鏈下聚合設計,Chainlink 也採用了這兩種設計,並且受益於觀察 Maker 已經發布的產品。我對此沒有異議,事實上這就是開源和區塊鏈的全部意義所在!但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多年來,Chainlink 社區一直將攻擊、謊言和仇恨作為目標。」

1、鏈上數據分析工具 Nansen 獲得 a16z 領投的 1200 萬美元融資

6 月 29 日消息,鏈上數據分析工具 Nansen 獲得 1200 萬美元融資, a16z 領投,其它參投機構包括 Skyfall Ventures、Coinbase Ventures、 imToken Ventures、Mechanism Capital 和 QCP Capital,所籌資金將用於 1. 人才招聘;2. 繼續發展數據平台以成為第一區塊鏈分析平台;3. 壯大数字資產投資者和交易員社區,包括頂級對沖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4. 將服務擴展到其它區塊鏈及 Layer 2 解決方案(Polygon、Optimism、Arbitrum 或其它)等等。

2、去中心化数字資產管理平台 Qredo 完成 1600 萬美元代幣私募融資

6 月 29 日消息,去中心化数字資產管理平台 Qredo 完成 1600 萬美元代幣私募融資,投資方包括 Nexo、Coinbase、Figment、Ledger Prime、Signum Capital、Accomplice、LD Capital,個人投資者包括 Coinshares CSO Meltem Demirors、Genesis Global Trading 託管部門負責人 Miles Parry。

3、前 Y Combinator 負責人 Sam Altman 的初創公司 Worldcoin 獲 2500 萬美元融資,將打造個人專屬数字資產

6 月 29 日消息,前 Y Combinator 負責人 Sam Altman 的初創公司 Worldcoin 獲 2500 萬美元融資,Andreessen Horowitz (a16z)、Coinbase Ventures、LinkedIn 創始人 Reid Hoffman、Day One Ventures、Kenetic Capital 等參投。

Worldcoin 計劃向全球每個人發行一種全球化的数字資產,並通過其開發的一種球形裝置掃描虹膜來構建一個獨特的個人識別碼,使得每個人獲得的数字資產具有獨特性。該裝置與籃球大小類似,在確認每個人獨特身份的同時,可以維護個人隱私並保證該無准入區塊鏈的整體透明度。

4、数字資產管理公司 Valkyrie Investments 完成 1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6 月 30 日消息,数字資產管理公司 Valkyrie Investments 完成 1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Precept Capital Management、10X Capital、UTXO Management、Tron 創始人 Justin Sun 和 Litecoin 創始人 Charlie Lee 參投。

Valkyrie 首席執行官 Leah Wald 表示,新資金將用於擴大其團隊,以及在亞洲建立業務,並加強其產品和分銷線,推出更多的数字資產信託產品和 ETF,以及一些專門的對沖基金策略。Valkyrie 目前有 14 名員工,提供比特幣和波卡信託。A 輪融資使 Valkyrie 迄今為止的融資總額達到 1220 萬美元,Leah Wald 稱該公司之前在種子輪融資中籌集了 110 萬美元,在戰略融資中從 XBTO 籌集了 100 萬美元。

5、数字遊戲開發商 Animoca Brands 獲 5000 萬美元融資,Coinbase Ventures 等參投

7 月 1 日消息,據彭博社報道,数字遊戲開發商 Animoca Brands 獲 5000 萬美元融資,新的一批資金使該公司最近的一輪融資達到約 1.39 億美元,並以 10 億美元的投前估值進行,Blue Pool Capital、Coinbase Ventures、Liberty City Ventures 和三星風險投資公司等參投。

新資金將用於資助戰略投資和收購、產品開發和流行知識產權的許可。Animoca Brands 表示將向其投資者和主要合作夥伴發行 NFT,以紀念其獨角獸地位。

6、巴西首家数字資產交易所 Mercado Bitcoin 獲軟銀 2 億美元 B 輪投資

7 月 1 日消息,巴西首家数字資產交易所 Mercado Bitcoin 獲軟銀拉丁美洲基金 2 億美元 B 輪投資,軟銀本輪投資對 Mercado Bitcoin 非運營母公司 2TM Group 的估值為 21 億美元。1 月,Mercado Bitcoin 獲得了由 G2D/GP Investments 與 Parallax Ventures 領投,HS Investimentos、Gear Ventures、DealMake 等參投的 A 輪融資。

7、億萬富翁 Mark Cuban 支持的 NFT 發行和交易平台 Mintable 完成了 13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7 月 1 日消息,億萬富翁 Mark Cuban 支持的 NFT 發行和交易平台 Mintable 完成了 13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投資方包括 Ripple、Animoca Brands、Metapurse、Expedia Group、Double Peak、7 O’Clock Capital、640 Oxford Ventures、Digital Finance Group、Spark Digital Capital、Reimagined Ventures 和 840 Venture Partners,個人投資者為 Shutterstock 的創始人兼執行主席 Jon Oringer 和美國前總統克林頓的顧問 Doug Band。Mintable 表示,本輪融資實現了超額認購,資金將用於擴大 Mintable 的運營規模並推動其增長和用戶獲取計劃。

作者:區塊客周刊,來源:區塊鏈研習社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