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2.8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8日 星期四

紐約「NFT飯店」 跨進數位資產世界 – MSN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紐約「NFT飯店」 跨進數位資產世界 – MSN

新聞內容如下:

儘管加密市場近期出現巨大波動,比特幣目前在30000美元上下徘徊,加上有重量級投資者警告,三分之二的加密貨幣對沖基金都會倒閉;但大眾對這塊數位領域的興趣持續擴張,隨著疫後復甦人潮回流,現在擴大到飯店業,在紐約蘇活區,出現了一棟NFT飯店,訂房流程就像以往刷卡一樣,只是以加密貨幣來付款,訂完房還能把NFT藝術品帶回家。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Sharon Raz):「歡迎來到NoMo蘇活,我們的飯店位在蘇活區中部。」

紐約又有新飯店落成,還把網紅給引來取景,因為他們最大的特色,不只是蘇活區最高的26層樓,還有史無前例的NFT訂房系統。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我們所做的一切,是把舊世界裡的不動產、重要又簡單資產,連結到這塊新世界。

由全球最大的NFT買賣平台OpenSea在背後操刀,讓訂房就像刷卡一樣簡單。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唯一的差別是以代幣代替美元,只要連接上你的錢包、購買NFT,你將馬上取得一個代碼,並透過網站發送出去,如同你一直以來的訂房方式。」

目前共有三個方案,可以透過NFT訂房系統預訂。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其中兩個方案是住三晚,一個是周日住到周二,要價0.41以太幣,相當於821美元(約2.4萬台幣),這是推出當天的定價,因此價格很明顯是會浮動的。」

另一個三天方案,由於沒有限制住房時段,貴了5000多塊台幣;最後長一點的六天方案,價格逼近1塊以太幣。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我們提供免費的早餐,以及一系列便利措施歡迎顧客。」

訂完房間,還能順道把NFT藝術品給帶回家,位在有藝術代名詞之稱的蘇活區,飯店裡處處暗藏玄機。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你可以看到我身後,是由歌德克朗(James Goldcrown)創作的『淌血之心』,也出現在我們的NFT裡;例如這面牆就是街頭藝術家,在『黑人的命也是命』抗爭中創作的。」

但憂心挖礦消耗大量能源,讓這間飯店業者,選擇以以太幣支付,因為這個市值第二高的虛擬貨幣,提供了挖礦證明。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隨著我們持續發展,會看到越來越多區塊鏈的應用。」

跨足數位世界的,還有萬豪集團旗下的「萬豪旅享家」,他們也和三名藝術家合作,推出了NFT作品。在疫情尚未結束時開業、主打還沒普及的NFT,甚至不怕虛擬貨幣的劇烈震盪,因為這些國際企業看好後市發展,期盼吸引到新的客群。

房產開發公司Sapir執行長 拉茲:「我期待能吸引到全新、不同的客群,一些正持有加密貨幣的人。」

根據歐洲央行最新數據,以歐元區來說,目前每十戶家庭就有一戶持有加密資產,當中又以荷蘭最熱衷,至少14%的荷蘭人,手中都握有一些虛擬貨幣。看看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在今年五月登場的都市數位藝術節,就讓一系列NFT作品,還有各種沉浸式體驗包圍整座城市,增添些許迷幻色彩。

馬德里都市數位藝術節共同監製 伊格萊西亞斯(Diego Iglesias):「身處城市中的我們,已完全被數位圍繞,但通常都和商業廣告有關,因此我們就在思考,為何不利用這些大螢幕和基礎設施,做點不一樣的事。」

共70多名數位藝術家,在馬德里超過20個地點揮灑創意,讓民眾穿梭街頭的同時,也能一窺未來建築的樣貌,並且以元宇宙為核心。

馬德里都市數位藝術節 視覺與元宇宙設計師:「我認為元宇宙是一個我們還無法完全定義的東西,因為它是各種宇宙的結合。」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