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5.9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6日 星期二

NFT第三季銷售額 飆破百億美元 較前季激增逾七倍 – 中時新聞網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第三季銷售額 飆破百億美元 較前季激增逾七倍 – 中時新聞網

新聞內容如下:

隨著加密通貨價格節節走高,投資人對加密資產的狂熱亦攀升至頂峰,第三季非同質化代幣(NFT)銷售額創下107億美元紀錄,較前一季激增逾七倍。

根據研究機構DappRadar統計,第三季NFT銷售額高達107億美元,金額遠遠高於第二季的13億美元,與第一季的12億美元。

NFT使用區塊鏈記錄數位商品的所有權,例如影像、視訊、收藏品,甚至是虛擬世界的土地等。NFT銷售勁升且價格龐大,但NFT爆炸性成長似乎沒有止息跡象。

全球最大NFT銷售平台OpenSea今年8月的銷售額為34億美元,9月數據亦維持強勁,達30億美元,即使當時全球股市遭遇亂流。

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流行期間,加密通貸價格走高,部分人士將此視為是NFT市場成長的一大推手,因投資人使用加密通貨購買NFT。

NFT的市場規模因計算項目而異,發生在「鏈下」(off-chain)的交易通常不被計入,例如拍賣會的NFT藝術品銷售。

DappRadar的統計包含多個區塊鏈與鏈下交易,稱2021年前三季的NFT銷售額達132億美元;另一家研究機構CryptoSlam的數據為96億美元。此外,只在以太坊區塊鏈追蹤NFT的NonFungible.com,其數據僅有70億美元。

根據NonFungible.com統計,數位收藏品是9月最熱門的NFT類別。最昂貴的NFT藝品銷售是佳士得(Christie’s)3月拍出的數位藝術品,美國藝術家Beeple的《每一天─最初五千天》(Everydays-The First 5000 Days),拍賣價高達6,930萬美元。

第三季遊戲NFT銷售亦勁揚,根據DappRadar數據顯示,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在第三季創造7.76億美元收入。

NonFungible.com統計,第三季近六成的NFT銷售金額在101至1,000美元,1,001至1萬美元約占20%。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