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C
Taipei
2024年 3 月 30日 星期六

NFT的分享精神 死了?! – 中時新聞網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的分享精神 死了?! – 中時新聞網

新聞內容如下:

全球調研機構NonFungible.com統計,全球NFT交易市場已經突破10億美元大關,而且是以每個月超過10億美元的指數速度在成長,NFT市場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投機性和波動性。此外,NFT市場因藝術拍賣商介入,今年來呈現單價無限飆高、資源集中化,這兩大現象讓強調去中心化、普惠金融的虛擬商品界,備感難受。

今年3月藝術家Beeple在佳士得的NFT,以6930萬美元的價格拍出,為NFT市場找出了「高價」的新方向,5月佳士得再在紐約拍賣會上以1690萬美元價格售出九件CryptoPunk。NonFungible.com指出,CryptoPunks市場變得越來越集中,普通人完全無法進入,同時隨著三箭資本等法人投資、私募/創投基金等不同投資集團的到來,他們只尋找“最有價值”的NFT,少數買家掌握大多數資源的現象,「讓當初的分享精神,死了!」

NFT吸金的高溫熱度,引起傳統金融圈的標準普爾全球評級的側目。標普德國分析師近日發布標普有史以來第一篇NFT報告指出,NFT自2014年起就已存在,直至最近市場開始快速成長,由於NFT具有將獨特的實際資產數位化的潛力,所有權分散化或許可以為現有市場提供商機,但也可能會對其構成威脅。

標普全球評級指出,每個NFT都是獨一無二的,是獨特的數位資產,其個別的屬性儲存於元數據,並透過分散式帳本上,即DLT上的智慧型合約,憑藉數位簽章進行驗證,以顯示和驗證其所有權。提供新服務的市場機會可能應運而生,例如託管錢包、基礎實際資產的託管服務,以及與NFT相關的加密資產帳戶。尤其分散式帳本可提高透明度,技術上的改進應可加強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可擴充性,現在評估NFT是否會造成任何相關的信用影響,還言之過早,惟,長遠來看,NFT與實際資產的代幣化為不可避免之趨勢。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