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NFT席捲全球收藏目的最熱 – 工商時報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席捲全球收藏目的最熱 – 工商時報

新聞內容如下:

2021年全球最熱門的區塊鏈應用就屬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多家區塊鏈公司藉此「接地氣」吸引更多一般民眾的參與,奧丁丁日前攜手〈台灣咖啡研究室〉、〈鄒築園〉推出台灣首發咖啡NFT—典藏臺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Lot 13鐵比卡(Typica),就是出於邀請咖啡同好貼近區塊鏈技術。

奧丁丁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表示,NFT是區塊鏈產業發展到一個程度所誕生的特殊產品,起初為數位藝術品,後來逐漸增加現實生活中的藝術品、實物轉化為NFT銷售,今年來引發全球浪潮。全球NFT調研機構NonFungible.com的2021 Q3報告指出,截至目前,全球NFT交易的目的,有遊戲,支援技術,運動,元宇宙,藝術等等。實際上「收藏目的」是最受肯定,以美元計價的市場價值占比,約達76%。

台灣市場上有許多宣稱首發、首款的NFT,包括亞洲職籃NFT、網紅個人NFT等。業者透露,至今多是粉絲購買,且採限量發行,有達到”品牌塑造”目的而已,實際上很難用於投資獲利。此外,區塊鏈業者也需為NFT架構交易平台,否則一般民眾無法在傳統市場生態中發生交易。台灣區塊鏈企業代表之一的奧丁丁,專注於區塊鏈應用及電子商務,目前就設有奧丁丁NFT交易平台一站式提供B2B2C雙市場交易服務,為創作者造市、銷售限量版代幣商品,供民眾選購收藏,同時開放商業授權與採購。

NonFungible.com研究部門指出,NFT領域最近出現人氣激增,交易成長的程度近乎令人難以置信,短短幾個月內,全球NFT交易已突破10億美元大關,相較以前,一個季度才有10億美元的交易量,現在是每個月超過10億美元,「市場呈現指數速度的成長」,流動性也出現前所未見的強。該團隊提醒,如今NFT市場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具投機性和波動性。市場上的虧本出售轉售價率愈來愈高,投資人對於獲利性不甚滿意。

奧丁丁集團商務長王剛和就表示,台灣首發精品咖啡NFT-255公斤Lot 13 Typica為單一批次販售,透過NFT將台灣精品咖啡於Taiwan PCA創下的佳績忠實紀錄留存,期望透過這個形式將台灣咖啡的品牌、風味口感與評鑑數據代代流傳。今年第二季由ACE王牌比特幣交易平台協助發行、亞洲首款職籃NFT「攻城獅傳奇」數位球員卡牌,當中「高國豪經典拉竿限量卡」就被當天秒殺,帶動了一周內價值翻倍,甚至有粉絲喊價球員卡單張為0.38顆以太幣,然而粉絲仍傾向自我收藏。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