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第一個活的NFT 生態!《星際爭霸戰》創作者簽名進行細胞複製| TechNews 科技新報 – TechNews 科技新報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第一個活的NFT 生態!《星際爭霸戰》創作者簽名進行細胞複製| TechNews 科技新報 – TechNews 科技新報

新聞內容如下:

《星際爭霸戰》的創作者金·羅登貝瑞(Gene Roddenberry)與露西兒·鮑爾(Lucille Ball)在德西露製片公司(Desilu Productions)簽訂的第一份合約中的簽名,現在是 NFT(Non-Fungible Token),並被羅登貝瑞娛樂稱為第一個「Living Eco-NFT」,而這似乎直接來自科幻小說內容。

NFT 的創建者將 1965 年簽署的簽名以 DNA 編碼的形式植入活細菌細胞中,隨著細胞的複製,一夜之間可以創造超過十億個新的 NFT 複製品,儘管很快就會有數十億個複製品,但 NFT 被稱為「El Primero」,在西班牙語中的意思是「第一個」。

現在細菌細胞處於休眠狀態,從事該項目的科學家在 10 小時後將細胞冷凍乾燥,便可以在未來重新喚醒,然後殭屍細菌可以再次開始自我複製,而乾燥的細菌將在 12 月 2 日開幕的巴塞爾邁阿密海灘藝術博覽會中展出,預計將會被裝在一個玻璃立方體中的小瓶中。

DNA 是自然界儲存數據的方式,但不是像電腦那樣將數據編碼為 0 和 1,DNA 的基本構建分別為 A(腺嘌呤)、T(胸腺嘧啶)、C(胞嘧啶)、G(鳥嘌呤),這些核酸序列的不同組合,本質上就是頭髮和眼睛顏色等特徵的遺傳指令,而這些編碼還可以用來儲存數位訊息,像是 NFT。

圍繞 NFT 和更廣泛的數據資料存在著重大的氣候爭議,因為資料中心將數據資料儲存在硬碟中,以消耗大量水和電力來維持伺服器冷卻而臭名昭著,並與以太坊等區塊鏈相關的 NFT,以一種稱為「工作量證明」的能源效率低下的安全機制運行。

「El Primero」設法避免傳統數據儲存和 NFT 的一些氣候戲劇,主要是早期研究表明,相比當前的商業數據儲存來說,合成 DNA 可以透過更小的密度包裝,儲存更多數據來節省能源,並避免溫室氣體的排放。

其次,NFT 不會在最耗能的區塊鏈上買賣,因為羅登貝瑞娛樂與區塊鏈開發商 Solana Labs 合作,Solana Labs 的區塊鏈以一種稱為「權益證明」的機制運行,而多數的 NFTS 都屬於其中的區塊鏈,相比以太坊,使用的能源要少得多,可大大減少能源使用和相關排放。

據估計,以太坊上的單筆交易在 6.81 天的時間裡,消耗的電量與美國家庭的平均電量差不多,Solana 表示,一次交易相當於大約 2 次 Google 搜尋,而 Solana 通訊主管 Austin Federa 表示,在 Solana 上創建一個 NFT 所消耗的能量與大約 8 次 Google 搜索所消耗的能量大致相同。

羅登貝瑞娛樂營運長特雷弗·羅斯(Trevor Rot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就像《星際爭霸戰》本身一樣,新的 NFT 將向我們周圍的世界說話,承認當今生活和技術的不斷融合,而對於 30 多年來一直想像基因工程技術能有特殊的新用途,顯然 NFT 很合適。」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