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NFT也能賣美食!師大夜市名店「師園鹹酥雞」OurSong平台開賣翻漲350倍,拉麵、港點、鳳梨酥也上架| Bella.tw儂儂 – Bella.tw儂儂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也能賣美食!師大夜市名店「師園鹹酥雞」OurSong平台開賣翻漲350倍,拉麵、港點、鳳梨酥也上架| Bella.tw儂儂 – Bella.tw儂儂

新聞內容如下:

NFT市場近年越來越被注意,不論是藝術圈、時尚圈、影視圈都為之瘋狂,名導王家衛、知名品牌LV、Gucci等也有相關產品推出,不過近來最特別的還是透過NFT平台賣食物了,在台灣已經有商家開始賣NFT鹹酥雞、拉麵、港點、鳳梨酥、手搖杯…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NFT也能賣鹹酥雞!

屹立師大夜市逾30年的「師園鹹酥雞」11/27在NFT平台OurSong推出全世界第一家鹹酥雞店,只要購買上頭的商品憑證(以圖像或影像呈現),就可以憑交易紀錄到店兌換食品,舉例來說,買了一份NFT雞排,就可以到店內兌換一份雞排來吃,只要有轉手過的人都可以兌換。該鹹酥雞商品以1OSD(約1美元)起價,目前最高的交易紀錄已經到達350 OSD。

掀起線上餐廳風潮

而其他餐飲業者也紛紛在上面賣食物NFT,知名品牌點點心、拉麵、梅酒、手搖杯…紛紛出籠,但要注意,並不是每個業者賣的NFT都能兌換實體的食物,像是「數寄屋辻葉ゆず塩鷄白湯らーめん專門店」所販售的NFT就無法兌換實體拉麵,只是賣好玩的,也有業者是推出的是憑持有NFT就可以打折購買某些商品,各業者遊戲規則都不太相同,購買前請看清楚,目前在餐飲業方面,通常都是當成另一種行銷手法,只要夠有梗、有一定的品牌價值,就能吸引買家收藏。

NFT價值在哪裡?

各個產業都要來NFT一下,它的吸引人之處究竟在哪裡呢?依現在的市場觀察來看,可以分成下列幾個點來分析:

1.原創性:目前NFT有非常多的可能性可以去探索,發揮創意非常重要的,第一個販售的NFT鹹酥雞可能會爆紅,但當越來越多業者開始這樣做,反應就不會那麼熱烈。

2.稀有性:每款NFT產品都是限量發行,可能只有100個、200個,賣完就沒了,只能等待其他買家釋出,因此也有可能造成炒作。

3.品牌價值:就算是NFT的世界,名人效應與名牌效應還是相當重要的,比如時尚精品、知名藝人上去販售的產品較有可能受歡迎,如果是個nobody,除非你的創意絕無僅有,或是有人願意賞臉,不然是很難賣出去的。

4.藝術性:不管賣什麼,儘管是一張圖、一段影音,還是要夠美、夠吸睛、甚至要有藝術性才有它的收藏價值,像是師園鹹酥雞每張圖都拍得鮮嫩多汁、香氣撲鼻,讓人食慾大開,賣相好才有人買單。

5.投機性:NFT市場上投機心態非常普遍,許多人入手後沒多久就掛賣求售,希望可以賣出更高的價格,尤其是熱門產品更是如此,像是師園鹹酥雞有些買家就以千倍甚至萬倍的價格掛賣,實際成交價格也已飆漲350倍。

投資風險有賺有賠

不過別看NFT好像很好賺,想要進場也是有風險跟門檻的,首先,想買NFT必需先選好平台,申請加密錢包,並在其中存入虛擬貨幣並連結到該平台才能開始進行交易, NFT絕大多數都是用以太幣為主。如果是以收藏為目的,那就不用太考慮保值性,若是要投資就要好好觀察、做功課,只想跟風被套牢的風險非常高,而賣出NFT賺錢後,要轉回台幣也需要一些流程,甚至要負擔一些手續費,需要一些門檻才能完成。投資風險有賺有賠,出手之前務必審慎考慮喔!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