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7.6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6日 星期二

NFT風靡全球市場規模已超過269億美元,匿名收藏家搶爆 CryptoPunks 收藏品 – T客邦techbang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風靡全球市場規模已超過269億美元,匿名收藏家搶爆 CryptoPunks 收藏品 – T客邦techbang

新聞內容如下: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Chainalysis 發布的最新報告,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s,NFT)在 2021 年已經風靡全球,而且幾乎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這種趨勢有衰弱的跡象。

Chainalysis在其2021年NFT市場報告中說,使用者已經向 ERC-721 和 ERC-1155 合約發送了至少價值 269 億美元的加密貨幣,這兩種類型的以太坊智慧合約與 NFT 集合和市場有關。

新興的數位藝術創作已經成為藝術界的另類主流,同時也結合了 NFT ,而生成了不受地域空間限制的「加密藝術」(Crypto Art)市場。從平面(含圖片組合)、立體圖、GIF動圖,通通成為NFT代幣化的絕佳標的,最新是連動畫也可以成為藝術品,並發行為NFT販售。其中最著名的交易就有馬斯克的前女友,Grimes 就以 580 萬美元在 NFT 交易平台 Nifty Gateway 成交了 10 幅畫作,整個過程只耗時 20 分鐘。

CryptoPunk交易量超過30億美元

講到 NFT,真正的開山鼻祖是加密龐克(CryptoPunk)系列。

發行於2017年的CryptoPunk是以太坊上的初代應用。它的誕生啟發了ERC-721標準代幣的建立,被公認為是現下“加密藝術”運動的起點,開啟了 NFT 元年。“加密龐克”靈感來源於龐克文化,用於展現早期的區塊鏈運動鮮明的反建制精神。

該系列由10000個24×24像素的藝術圖像組成。每個圖像都是一個外貌奇特的人物,各自有假定的個性和隨機生成的特徵,其中有6039個男性龐克人物和3840個女性龐克人物。

今年3月11日,一張24*24像素的“加密龐克”頭像賣出了4200以太坊,當時約合760萬美元,而如果按現在以太坊3300美元的價格計算的話,這枚頭像已經價值1386萬美元。

那麼這個價值千萬美元的頭像長什麼樣呢?就長這樣。

雖然說人們對收藏品的興趣有時會激增,但自 2021 年 3 月以來,CryptoPunks 收藏品熱度一直居高不下是最受歡迎的,交易量就超過了 30 億美元。

早在 8 月,Visa 就加入了這場活動,以 15 萬美元的價格購買了 CryptoPunk 7610。這聽起來可能很多,但與一些人為最搶手的 CryptoPunks 支付的價格相比,就顯得微不足道了。今天,CryptoPunk 3100是最有價值的,它在最後一次交易中被賣到了758萬美元。CryptoPunk 7804也不落後,為757萬美元。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