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3.5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6日 星期五

NFT世代來臨!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Love Is in the Air》畫作將被分為10,000份NFT並分別售出 – VOGUE 時尚網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世代來臨!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Love Is in the Air》畫作將被分為10,000份NFT並分別售出 – VOGUE 時尚網

新聞內容如下:

NFT 非同質化代幣在2021年成為藝術拍賣圈最熱門的話題。BEEPLE作品價位一舉登上6900萬美金驚人天價,台灣的師園鹽酥雞、創作歌手黃明志等紛紛上架NFT作品成為搶手物,更讓大眾對此話題趨之若鶩。

現在Banksy又一作品將進入NFT交易市場。但並非Banksy本人之作。而是有組織要將他的一幅作品分裂為10000個「粒子」以NFT銷售。

Particle是一家將現有藝術作品的產權轉化為NFT的組織,將其分解,以便多人可以分享作品的「虛擬所有權」(據推測是以信託基金會的形式,但如何為實體所有產權以虛擬非同值化代幣分割尚未見到文字與合約)。

Particle是由佳士得當代藝術部門的前負責人Loïc Guezère在今年夏天成立,專門負責NFT的交易。該公司的第一個項目是通過將班克斯的 《Love Is in the Air》分為10000個NFT來銷售。該公司將每一個NFT命名為「粒子」,擁有「粒子」的收藏者都能享有一個通往該作品的連結,以及持有「粒子」的擁有權。

該公司將現有實體藝術作品的所有產權轉換並以精準「畫面」切割Grid100x100的分配為10,000份,製成10000個NFT,意思是首賣就將有一萬人能夠分享該特定所有權。作品是該公司今年5月在蘇富比拍賣會上以1,290萬美元成交購入的班克斯《Love Is in the Air》,這個作品將被分成10,000個NFT出售。《Love Is in the Air》NFT銷售將持續四天,從2022年1月10日開始,每顆NFT的價格定在約為1500美元(目前匯率)。賣出的NFT 將可以在其他NFT市場上再次販售。

實物畫作則將被永久收藏在以Particle為名的基金會,由基金會負責管理、保存和展示作品,基金會為非營利組織。為了防止有個人或者單一單位買走所有的「粒子」,而導致畫作未來可能被販售,該組織設定了只有90%NFT可供大眾購買,9%將由基金會擁有並且得以出售,基金會還將擁有1%的Particle粒子NFT規定為永遠不可販售。NFT販售與轉售的部分收益也將歸還給該組織。(二次交易之後的智能合約的分潤也尚未有說明)。

基金會表示:「其獨特過程使我們能夠在不破壞藝術品的情況下,將其數位化分裂。有了Particle,任何人都能打破傳統藝術品收藏的概念,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欣賞並且成為偉大藝術作品的主人。而基金會的作品將永遠屬於群體,群體將隨著基金會收購作品的項目增加,預期在未來群體也能參與採購藝術品給意見。」

「當然能當場欣賞實體藝術作品是很重要的。通過將《愛在空氣中》保留給Particle基金會,禁止之後的交易行為,我們可以確保藝術作品將被永遠保存下來,供大家欣賞。無論是實體,或者是在元宇宙。Particle也將在元宇宙創建類似美術館的機構。讓擁有者能隨時去參觀。」

種種說明似乎是在指向之前有一組織為了製作Banksy NFT拍賣而將其實體作品燒毀(Moron版畫)的過激行為。對於以數位化產品分割所有權似乎首開先例(但也無法條可循),要步入此項投資之前,建議詳細閱讀其制定的交易規則與NFT智能合約。畢竟拍賣的並非畫作實體單一所有產權權,而是以虛擬代幣代表的1/10000所有權。首次拍賣將於2022.01.10-14之間在Particle 基金會的平台進行。

此項交易也令人想起之前的Damien Hirst 圓點畫作被切割為89份販售,創造比原作版畫高出數倍的市場價值。將高價物分裂為門檻較低的入手價的趨勢,Banksy作品的市場翻炒潛力必然吸引眾買家。

該公司官網上的幾個說明分別使用了梵谷、巴斯奇亞、畢卡索、奈良美智、大衛哈克尼等超級一線藝術大師作品,是否預告了即將陸續登場的作品將有這些呢?大家一起拭目以待吧。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