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7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0日 星期六

NFT新手買賣教學:如何購買NFT?如何賣出?OurSong平台NFT台灣交易過程、手續費 – Cool3c 癮科技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新手買賣教學:如何購買NFT?如何賣出?OurSong平台NFT台灣交易過程、手續費 – Cool3c 癮科技

新聞內容如下:

NFT是什麼?NFT(Non-Fungible Token)是非同質化代幣的簡稱,因為具有不可替代、不可分割、獨特性等各種特色,它讓數位作品例如音樂、影片、圖畫變成可交易與可收藏的對象。目前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為OpenSea,但因為OpenSea的手續費高昂、又需要先申辦加密貨幣錢包的緣故,對於新手來說有一定的難度。因此,台灣想要嘗試NFT買賣的新手或許可以先從KKBOX集團所創立的數位收藏平台OurSong開始,就算是沒有虛擬幣錢包的買家同樣可以輕鬆進入NFT市場。本篇就以OurSong為例,介紹該如何在OurSong平台買賣NFT作品。

NFT是什麼?OurSong又是什麼?

因為音樂、影片、圖畫等數位作品容易被大量複製的緣故,雖然流通迅速,但也造成每個人擁有的作品都是相同的,數位作品難以產生收藏價值。NFT簡單說,就是將數位作品印上獨一無二的代碼,當收藏家購買作品時,連同代碼一起買下,因此收藏家就算擁有同樣的影片、圖片、音樂,也因為代碼的不同,讓它們在識別上成為了不同的作品。

目前全球最大的NFT買賣平台為OpenSea,在台灣則以OurSong較為熱門,例如「師園鹹酥雞」等餐廳就是在OurSong上以NFT的形式發表。OurSong的優勢在於繁體中文介面、以及不需要擁有加密貨幣也可以使用,它接受買家以信用卡刷卡購買平台虛擬幣OSD,再使用OSD虛擬幣支付上架手續費。

 

OurSong如何儲值?入金流程介紹

不需要申辦加密貨幣錢包,買家可以在創立OurSong帳號之後,透過IAP、PayPal、信用卡等方式進行儲值。OurSong平台虛擬幣稱為「OSD」,OSD跟USD(美元)的兌換比率約為1比1,買家可以自由選擇想要一次儲值多少OSD在錢包內,當然也可以先尋找想要購買的NFT商品,再依照商品標價考慮儲值的額度。

OurSong平台提供IAP、PayPal、信用卡等儲值管道,不過信用卡儲值需要前往電腦版的OurSong平台進行操作。想要透過手機App儲值的買家可以選擇PayPal或IAP管道支付,IAP(In-App Purchase)簡單來說,就是從Google或Apple的應用程式商店中,用購買App付費功能的方式付款。

出價競購NFT、擁有的NFT也可標價再售出

OurSong平台的NFT買賣方式有2種,分別為「標價販售」與「出價競購」。「標價販售」的意思就是賣家標示NFT的價格,買方則評估價格後選擇是否購買,而OurSong的NFT賣家不一定是指創作者本人,也有可能是用戶在購買NFT之後,以更高或更低的價格再次販售。因此,買方可以從「標價販售」的選項中,挑選創作者或是其他用戶所提出的NFT作品售價。

至於「出價競購」則是類似商品的競標過程,買方提出理想購買的價格,賣家如果可以接受,就會完成交易。在出價競購到賣家決定販售的這段時間內,買方可以隨時取消這樁交易,因此在商品買賣尚未完成之前,買方可以自由調整出價,或是取消不再參與競標。

平台收取2.5%手續費、二手交易原創作者也可分潤

在每一次的交易中,OurSong會分別向買賣雙方收取額外2.5%的手續費,在標價販售、出價競購的過程中,平台也會詳細列出最終收穫的金額、還有最終需要支付的額度。至於NFT創作者,首次交易時創作者可以獲得87.5%的收入,如果NFT作品後續有轉賣的交易狀況,則每次交易創作者都會獲得10%的分潤。

雖然全球掀起了NFT熱潮,不過目前NFT作品多被看作投資商品,不一定是因為喜愛創作而想要收藏。提醒想要進入NFT市場的民眾務必評估風險,避免盲目跟風,以免投資失利,得不償失。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