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30.3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0日 星期六

影/12歲一個暑假賺千萬 馬斯克「暗示」該買NFT?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12歲一個暑假賺千萬 馬斯克「暗示」該買NFT?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電動車龍頭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16日,推特上發布了一條與NFT相關的圖片推文,圖片文字表示:「這些『NFTs』,它們現在是否在我們的房間裡?」,有網友揣測這似乎暗示應該買入一些NFT。

無獨有偶LINE總部16日也宣布,成立一家叫做「LINE NEXT」的公司,專門發展NFT(非同質化代幣)生態圈,分別在南韓與美國設立公司營運據點,南韓將專注全球NFT平台策略與計畫,美國則著重發展與經營NFT平台業務。終極目標,是想打造一個簡易操作的NFT交易平台,支援全球企業與創作者建立NFT市場、發展社群與生態圈。

當NFT變成你我的生活常態,將會帶來甚麼改變呢?以區塊鏈為主題的YT節目「鏈功房」就提到,非名人也能自製NFT。在英國有個12歲的小小工程師艾哈邁德在這個暑假靠NFT替自己賺進千萬台幣?

這個暑假艾哈邁德在工程師父親的指導下,自己撰寫程式生成了3,350隻像素風格的鯨魚圖案,每隻鯨魚都有不同的造型與顏色,名字叫做「Weird Whales」,製作成本大約300美元,主要是製作成NFT登錄區塊鏈的手續費,7月上架後,3,000多隻鯨魚NFT在短短9個小時內銷售一空,為他賺進80枚以太幣(約28萬美元),後續又依靠轉手交易的2.5%抽成,創造30枚以太幣(約10.5萬美元)收入。

目前艾哈邁德也開始著手製作他的第三個系列NFT,預計主題會是跟「超級英雄」有關,後續他還打算製作一款以鯨魚為主題的水中遊戲。艾哈德說:「當你在購買Weird Whales就是在投資我和我的未來,如果我能夠像現在這樣持續下去,可能有一天我會成為一位科技企業家,就像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和亞馬遜創始人貝佐斯一樣。」

NFT創造的傳奇不僅如此,「鏈功房」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裡,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甚至就連愛情和婚姻。今年七月份,波蘭一名21歲網紅瑪爾塔(Marta Rentel),透過「非同質化代幣(NFT)」將她的「虛擬愛情」其中包含了圖片、照片、影像、歌曲等,所有虛擬愛情的權利,以25萬美元(約新台幣700萬元),賣給了一位神秘賣家,而且她也答應和這位神秘買家單獨共進晚餐。

而在舊金山一對在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工作的夫妻,就舉辦了一場區塊鏈的虛擬婚禮。婚禮上新娘Rose與他的丈夫Peter各拿著一隻手機,在區塊鏈網路中互相贈送對方一枚象徵「虛擬婚戒」的NFT。這場婚禮總共花費587美元,Peter先建立了2,218行的以太坊智能合約,命名為Tabaat,Tabaat就是希伯來語中「環」的意思,當時合約成本為0.25ETH,價值約為450美元。合約建立後,Tabaat再發送了三筆交易,共537美元以及50美元的礦工費用,這份結婚契約在4分4秒內通過驗證,這場別出新意的NFT婚禮不僅經濟實惠,NFT婚戒還會隨的時間不斷增值。

最後「鏈功房」也提到當越來越多的商業巨頭進入這個市場,就表示NFT新時代的成熟更快到來。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