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8日 星期四

維基百科創辦人推出首筆編輯內容NFT 拍賣成交價格高達75萬美元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維基百科創辦人推出首筆編輯內容NFT 拍賣成交價格高達75萬美元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維基百科創辦人之一Jimmy Wales也搭上了NFT熱潮,將維基百科上第一筆編輯項目「Hello,World!」以NFT形式透過佳士得舉行公開拍賣,原先估計成交價格約為15萬美元,但15日最終以高達75萬美元的價格成交。

Jimmy Wales所拍賣的NFT,為2001年1月15日維基百科上線後,由Jimmy Wales所輸入的第一筆編輯內容「Hello,World!」,最終以75萬美元價格成交。除了這條編輯內容的NFT外,Jimmy Wales也將當時編寫內容使用的粉紅色iMac電腦一同拍賣,成交價格為18.75萬美元。總計成交金額接近100萬美元,遠超過佳士得原先估計的15萬美元。

維基百科網站於2001年1月15日上線,至今已有20年之久,維基百科為目前網路上最大的免費資料庫,同時也是全球前十大訪問量最大的網站。這次的拍賣所得將被用於慈善事業和WT.Social的營運,WT.Socia為是Jimmy Wales於2019年推出的新網路社群平台。

NFT被《Collins Dictionary》選為2021年年度詞彙,儘管多數人仍不理解何為「非同質化代幣 (Non-fungible token)」,但不可否認的是,NFT已成為交易市場上最火熱的題材之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電信公司沃達豐日前委託法國奧古特拍賣行以NFT的形式拍賣條全球第一條簡訊,這個當初僅寫著「耶誕快樂」的簡訊,預計拍賣成交價格將高達17萬英鎊,顯見NFT狂熱風潮仍將持續。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