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元宇宙、NFT題材引爆遊戲股12檔辣翻天 – 工商時報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元宇宙、NFT題材引爆遊戲股12檔辣翻天 – 工商時報

新聞內容如下:

NFT(非同質化代幣)及元宇宙題材引爆,法人看好遊戲產業未來有機會延伸至教育、工作相關領域,激勵股價位處相對低檔區的遊戲族群群起反攻,今天盤面包括辣椒、大宇資、泰偉均強勢亮燈漲停。

在新題材想像空間帶動下,資金轉戰遊戲類股。繼轉型第三方支付,擁有小金雞綠界科技的歐買尬續強外,近來谷底翻揚拉出波段行情的還有傳奇、橘子、華義、昱泉、網龍、大宇資、弘煜科、隆中、智冠。

法人表示,在元宇宙概念下,未來遊戲不再只是娛樂功能,而是融合虛擬與現實世界,提供一種新生活的型態,發揮遊戲的正向意義。不僅能降低許多人對於未成年人沉迷於電玩的批判,更能夠讓遊戲產業走出娛樂圈,延伸到教育、工作等領域,擴展商業價值。

宇峻今年受惠旗下遊戲「七大罪」日本市場貢獻及「三國群英傳」回歸自營,加上海外授權業務擴大挹注,獲利顯著成長,未來將投入新台幣4.7億元的硬體等研發費用,並提升「三國群英傳」的經典IP價值,以開發單機遊戲及IP授權方式搶攻市場。

傳奇明年將推出3款新作搶市,包括「精靈樂章 – 這樣的夥伴沒問題嗎」日文版、HONOR OF HEIRS(中文名稱未定) 及名MONSTER WAR的SLG類型遊戲。針對近期火熱的NFT題材則仍在研究階段。

鈊象累計今年前11個月每股稅前盈餘為74.62元,寫下歷史新高表現。鈊象現階段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旗下6大產品線以及美國遊戲授權的業績持續成長,推升獲利激增。

中信投顧指出,不同於其他遊戲代理商,鈊象致力於自研遊戲,毛利率與獲利率穩定度優於同業,又具高殖利率題材,股價有撐,因而給予「增加持股」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合理股價924元。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