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8日 星期四

NFT年度總結!入手前看看蘇富比專家Max Moore同你講解最新狀況 – Esquire HK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年度總結!入手前看看蘇富比專家Max Moore同你講解最新狀況 – Esquire HK

新聞內容如下:

蘇富比在2021年4月才開始開拓這方面的拍賣,本年便在NFT這個新範疇得到約一億美元成交紀錄,甚至引來了為數不少的年輕收藏家,他們都注目於Bored Ape Yacht Club及CryptoPunk,Bored Ape Yacht Club就以二千多萬美元成交,成了網上賣出最高作品紀錄。毫無疑問,NFT將會繼續發展,但同時也出現了NFT已經走進洋酒,甚至時裝界別。拍賣行又如何看這個新的狀況,有請來蘇富比香港Head of Contemporary Art Sales的Director—Max Moore講講。

你會如何總結2021年NFT藝術品拍賣成交的成績?

從成交結果看來,我們可以看到大家的反應非常好。蘇富比是首間推出NFT專場的拍賣行,在最佳的時機推出了NFT交易平台蘇富比Metaverse,正好迎上了大眾開始對NFT這個題目的關注時機。

而去年我們的客戶群有一個非常大的伸延了, 主要來自NFT的客戶,因為有78%的NFT競投者是蘇富比的新客戶,而且年齡平均低於40歲,他們來自世界各地。比如我們的其中一個NFT專場Natively Digital,就有28位分別來自北美、南美、亞洲、澳洲、歐洲及中東等不同地區的競投者。

截止現時為止,最少一億美元的成交量,而且成了全球的指標,包括得了一幅CryptoPunk以一千一百八十萬美元及一幅Bored Ape以三百四十萬美元成交等紀錄。而蘇富比成立的Decentraland虛擬藝廊展出NFT作品,甚至與Twitter及Discord來連結NFT及crypto群體。在亞洲,Refik Anadol的NFT藏品Machine Hallucination(曾於香港Digital Art Fair展出)也造出了單一藝術家在區內的成交紀錄,以三千九百百多港元成交。

作為NFT的收藏家,有甚麼需要留意?

最重要的是:買自己喜歡的,能夠與自己連結的。

我們在蘇富比的工作就是去讓人注意一些藝術家及企劃,同時又能夠將創新的數碼藝術帶到藝術機關。雖然我們是售賣藝術的行業,但我們的角色還是比較長線的,要去策展出最好的藝術空間,也要向現有及新客戶展現最好的及多樣性的藝術家。有了我們的NFT交易平台Metaverse希望可以為藝術愛好者及藝術家提供到一個可靠的空間來分享、來學習。

2022年的NFT發展策略會如何?

NFT有著無限的可能,而且更可以看到這將會伸延到我們其他的類型裡。在去年,我們將專注放到fine art及NFT上。我們打算伸延到音樂、體育、奢華、娛樂等概念企劃合作。

其中一個叫人興奮的是關於可以找來新客戶的潛能,如果不是NFT這些客戶從未跟蘇富比互動過。另一方面,也很開心的這同時也為我們現有的客戶帶來了讓現有客戶去了解NFT的可能,儘管這可能是一個他們可以投入或沒有考慮收藏的範疇。同時,NFT這個方面也還有很多空間去發展,我們期待看到這些潛質顯露。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