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5.4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5日 星期四

直接投資NFT風險高!法人建議持有這類ETF,直搗數位經濟趨勢商機 – 風傳媒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直接投資NFT風險高!法人建議持有這類ETF,直搗數位經濟趨勢商機 – 風傳媒

新聞內容如下:

區塊鏈、數位資產等新興科技及網路世界話題,從2021年開始延燒,你跟上流行了嗎?根據Visa 2021年針對全球6千多名消費者調查,有94%消費者有聽過數位資產,其中又有3成的人已經擁有或曾經使用過,這當中有近2成是主動積極的擁有及購買者,從中可以嗅出未來世界趨勢。

以數位資產來說,不僅是年輕人看好的未來趨勢,越來越多網紅、藝人明星發布自己的數位憑證。法人觀察,數位藝術版權保護不是單純的藝術作品,它具有將無形與有形資產數位化,而且透過區塊鏈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性,讓交易紀錄也更難偽造,提高藝術作品的數位收藏價值,保護創作者的權益,加上交易不受時空限制,大大活絡數位交易及支付市場金流。

國泰全球數位支付服務ETF(00909)基金經理人游凱卉指出,區塊鏈技術或數位藝術版權保護正帶來可觀的交易商機,這背後都有數位支付身影在其中,支付市場將持續熱絡,也讓Pay經濟未來發展更加迷人。

根據Reports and Data報告,未來6年全球區塊鏈市場規模年複合成長率將高達64%;Jefferies投資銀行研調預估,其中衍生出的數位藝術版權保護,至2025年,市場規模將翻上2.2倍,達800億美元。

游凱卉認為,數位資產商機龐大,但與其直接買NFT或高風險投資數位貨幣,不如投資數位資產軟硬體與整個支付生態系,包括上游端的半導體晶片、雲端數據,中游端如區塊鏈技術、數位資產移轉與版權保護(如NFT),下游端如電子錢包、支付清算等。這些企業部分屬新創企業,個股波動相對較大,建議透過持有ETF納入一籃子支付產業鏈及科技新創公司,完整納入並直搗數位經濟趨勢商機。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