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7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0日 星期六

支付龍頭看好 NFT 和數位貨幣 Visa 總座趙麗芳:未來不會缺席 – Yahoo奇摩股市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支付龍頭看好 NFT 和數位貨幣 Visa 總座趙麗芳:未來不會缺席 – Yahoo奇摩股市

新聞內容如下:

國際信用卡組織威士卡 Visa 近年來對數位貨幣支付市場野心勃勃,Visa 台灣區總經理趙麗芳今(19)日於 2022 金融科技趨勢論壇上,分享其在數位資產和支付上的布局,並指出 VISA 對於自身未來的定位就是成為傳統金融生態體系和未來數位生態體系間的橋樑,「絕對不能缺席」。

「結果非常令人意外」,趙麗芳先援引 Visa 去年調查 8 個市場、6000多名消費者的研究報告指出,已經有 94%消費者知道虛擬貨幣是什麼,其中又有 3 成的人已經擁有或曾經使用過,這之中還有約 2 成的人是主動積極的持有者,從中能看出世界的趨勢。

回顧近一年來 Visa 在數位貨幣領域上的行動,除了推出和美元掛鉤的穩定幣 USDC 進行信用卡支付交易結算,並開放用戶在全球8千多萬個據點使用加密貨幣付款;去年 8 月 Visa 宣布以 15 萬美元左右的金額,購買一個名為 CryptoPunk 7610 的 NFT 產品;去年底則針對銀行與企業客戶推出全球加密貨幣諮詢顧問服務。

上週,Visa 還宣布和區塊鏈技術公司 ConsenSys 合作展開計畫,期望能將央行數位貨幣(CBDC)和現有支付網絡連結起來。趙麗芳表示,必須要進入才能真正理解,因此 Visa 很積極地與全球虛擬貨幣平台,或貨幣錢包等業者尋求合作。

趙麗芳笑說,Visa 總部已經有一個成員上百人的虛擬貨幣核心小組,但這樣的佈局還不夠,小組發言人仍天天在臉書上面招兵買馬。

對於近期非常火紅的 NFT,有些人認為將引起階級鬥爭。不過,趙麗芳指出,Visa 反倒認為這能促使中小企業或新創公司,比較快進入數位資產領域,假如今天要在實體世界展開商業行為,必須要建好基礎設施,曠日廢時,但在虛擬的世界,很快就能透過數位貨幣進行交易,而事實上它在台灣也已經很流行了。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