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LINE將在台啟用NFT交易平台DOSI 引進GPT-3等級訓練語言模型HyperCLOVA – UDN 聯合新聞網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LINE將在台啟用NFT交易平台DOSI 引進GPT-3等級訓練語言模型HyperCLOVA – UDN 聯合新聞網

新聞內容如下:

今年首次以線上形式舉辦的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2開發者大會中,LINE表示首次以LINE MUSIC LIVE線上直播形式呈現,並且宣布將在台啟用LINE Global NFT Market—DOSI開發計畫,預計今年第一季上線,同時也強調未來與元宇宙發展趨勢連接。

LINE台灣服務獲得安全管理雙項認證

除了宣布LINE在台灣服務獲得英國標準協會「ISO 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標準」及「ISO 27701隱私資訊管理系統」雙項認證,LINE更宣布台灣地區的LINE官方帳號數量成長幅度達18%,啟用API功能的比例更達154%成長幅度,而透握視訊通話的比例更增加至261%。

其他更新部分,則包含將LINE TODAY影音與直播解析度提昇至1080P,並且擴大流量頻寬,藉此對應金曲、金鐘、金馬三大獎項期間直播觀看需求,同時LINE MUSIC LIVE更在去年下半年提供線上收費直播功能,讓更多展演單位使用,甚至此次LINE TAIWAN TECHPULSE 2022開發者大會也是藉由LINE MUSIC LIVE服務進行直播。

將引進GPT-3等級訓練語言模型HyperCLOVA

而此次更預告將在台引進GPT-3等級訓練語言模型HyperCLOVA,接下來也會透過對外取得合法使用中文語言模型,藉此讓HyperCLOVA能對應台灣在地化中文使用習慣,並且預告將在台灣地區推出全新人工智慧產品,包含CLOVA Note、CLOVA OCR,以及CLOVA Chatbot,透過文章摘要、段落翻譯、模仿真人對話、語音與文字轉換等應用,藉此讓企業、商家能透過LINE此類技術資源打造全新「語言理解」應用服務。

至於先前已經在日本市場推廣應用的DUET人工智慧線上應答服務,LINE台灣技術長陳鴻嘉則說明此項服務現階段還是以日本、韓國應用為主,暫時還沒有在台灣推行計畫,但未來若評估有其發展機會的話,同樣也會向日本總部提案申請引進。不過,陳鴻嘉也透露先決條件預期會是HyperCLOVA在台灣市場能有一定發展規模,如此才能向日本總部爭取更多技術資源。

LINE Bank未來將銜接元宇宙去中心化交易需求

此外,去年在台灣正式上線的LINE Bank純網銀服務,目前活躍刷卡用戶已經接近50%,其中75%比例用戶年齡介於20-40歲,未來更計畫結合在台累積超過1000萬名使用者、支付據點接近34萬處的LINE Pay服務建構更完整的金融支付生態,甚至也計畫在未來的元宇宙應用發展,透過去中心化形式打造虛實整合的交易工具。

藉由NFT擴展元宇宙應用市場

在目前NFT (非同質化代幣)市場趨勢之下,在LINE去年宣布將於日本市場推出NFT Market,並且宣布擴大布局NFT市場之後,LINE此次也預告由旗下區塊鏈暨NFT子公司LINE NEXT打造的Global NFT Market—DOSI (韓語”城市”之意)交易平台,將會在今年第一季正式上線,目前已經開放企業及個人用戶預約註冊。

DOSI交易平台將包含交易服務DOSI Store、數位錢包DOSI Wallet,以及技術支援服務DOSI Support三個部分,企業或個人用戶可以透過DOSI鑄造自有NFT、建立品牌NFT商店,並且進行跨區域線上交易,同時也提供二級市場交易機制,讓使用者能轉讓NFT內容。

至於數位錢包部分則可透過信用卡、數位支付,或是透過以太幣、比特幣、LINK等加密貨幣交易。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