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3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LVMH執行長:NFT正在創造利潤但也警告元宇宙泡沫風險 – 台灣蘋果日報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LVMH執行長:NFT正在創造利潤但也警告元宇宙泡沫風險 – 台灣蘋果日報

新聞內容如下:

世界第3大富豪、LVMH集團執行長阿諾(Bernard Arnault)警告,元宇宙可能為該集團帶來商機,但「我們必須警惕元宇宙泡沫」。

隨著奢侈品行業逐漸成為元宇宙成長的中心舞台,古馳、耐吉、巴黎世家(Balenciaga)和Burberry等品牌正在擬定計劃,將它們在現實世界的地位轉化為數位利潤。耐吉最近收購數位運動鞋品牌RTFKT,後者以31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600雙虛擬鞋子,而Burberry與Mythical Games合作推出NFT。

阿諾在LVMH財報電話會議上說,目前,該集團關注的是現實,而不是虛擬世界。他表示:「現階段我們主要注重在現實世界中,銷售真實的產品。我們對以10美元的價格出售虛擬運動鞋不感興趣,我們志不在此。」

阿諾還對潛在的投機性泡沫發出警告,這種泡沫與許多公司和網路泡沫一樣,幾乎沒有持久的商業價值。他說:「我們必須警惕泡沫,在網路剛開始時,各式各樣的東西冒了出來,然後泡沫破裂了,元宇宙會有相關的應用,但我們必須看看哪些領域實際上更有利可圖。」

阿諾承認,元宇宙是發人深省的,某些品牌可能很快就能抓住機會。他說,看看元宇宙是如何產生利潤的,這將是一件有趣的事情。NFT正在創造利潤,如果處理得當,相信這將產生積極影響。

LVMH公布2021年營收為642億歐元(約2.02兆台幣),較2020年成長44%,較2019年成長20%。該公司2021年第4季度有機產品收入增加22%,原因是美國和亞洲對奢侈品的需求繼續飆升。與2019年相比,其時裝和皮具部門的銷售額大增51%。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