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OpenSea 免費鑄造 NFT 逾八成為抄襲 平台將想辦法收緊限制 – UNWIRE.HK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OpenSea 免費鑄造 NFT 逾八成為抄襲 平台將想辦法收緊限制 – UNWIRE.HK

新聞內容如下:

NFT 熱潮持續,其中最大的交易平台 OpenSea 為了鼓勵創作者製作 NFT,提供了免費鑄造服務,不過這個服務就被濫用,其中超過八成都是抄襲或者偽造品,平台不得不想想對策。

「鑄造」NFT,也就是將虛擬商品記錄到區塊鏈上,往往需要支付「Gas」,也就是類似交易費用的成本,不過 OpenSea 提供的免費鑄造服務就不收取這個費用。不過 OpenSea 最近表示,利用這個服務鑄造的 NFT 超過 80% 是抄襲別人的作品,或者是詐騙偽造品,違反平台規定,因此決定限制每個用戶只能免費鑄造 50 個 NFT,引來用家不滿。

後來 OpenSea 雖然撤回了限制,但他們仍然需要繼續想辦法解決問題,因為平台上的抄襲、侵權和偽造 NFT 越來越多,除了令平台用家感到困擾,一些攝影師和藝術家已經相當不滿平台未有解決抄襲問題,令他們的作品在未經許可下變盜用製成 NFT 出售OpenSea 表示目前已經在考慮其他對策,但會更細心評估影響。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