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4.9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K社韓文小百科】韓國各大所屬社陸續進軍NFT產業,連電視台也把《無限挑戰》中的經典畫面作為NFT拍賣! – KSD 韓星網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K社韓文小百科】韓國各大所屬社陸續進軍NFT產業,連電視台也把《無限挑戰》中的經典畫面作為NFT拍賣! – KSD 韓星網

新聞內容如下:

Brown Eyed Soul成員Naul為了紀念正規一輯發行10周年,將親自繪製的專輯封面和收錄曲的Acappella製作成影片《Principle of My Soul_Still》限量發售,本月9日上線後一天之內就賣出1億韓元。

曾参加《Show Me The Money 3》《Unpretty Rapstar》的rapper Kisum還發行了第一個體驗型NFT專輯《Bare Trees》,專輯裡的showroom讓用戶仿彿置身展覽現場,用戶可操縱avatar一邊移動一邊感受音樂。

HYBE去年11月初宣佈進軍NFT市場,與韓國最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Upbit的經營公司Dunamu建立合作法人,計畫把BTS的照片、影片、錄音等做成NFT商品。 這些電子照片小卡在點擊時會播放音樂和影片、成員的聲音等,也可以同其他粉絲交換。 房時赫表示此舉是為了給粉絲提供更豐富的追星經驗,有分析認為也瞄準了打擊盜版和炒作。

這一計畫立即遭到粉絲抵制,因為生產NFT需要消耗大量電力、加劇碳排放污染環境,與BTS一直宣傳的環保理念不符,並且認為年輕粉絲投身於加密貨幣領域十分危險,拒買活動的Hashtag一度登上Twitter熱門。

但HYBE對NFT產業的決心沒有動搖。 去年12月30日,HYBE美國法人通過《華爾街日報》宣佈將按照原計劃推進NFT事業、在2022年上半年推出BTS成員數位照片小卡等NFT商品 ;D unamu負責技術的子公司也在今年1月宣佈,將採用自創的無需挖礦的區塊鏈技術Luniverse來製作BTS的NFT商品,一年的耗電量只相當於美國一個家庭單月的耗電量,是傳統挖礦技術的一百萬之一。

SM娛樂早早就開始建設元宇宙原創世界觀SMCU(SM CULTURE UNIVERSE),去年11月宣佈通過旗下公司DEAR U推出名為「Bubble World」的元宇宙服務,用旗下藝人的IP打造元宇宙和NFT生態;YG娛樂子公司YG Plus計畫通過HYBE和Dunamu的NFT交易所銷售旗下藝人的NFT商品,JYP也與Dunam簽署了K-Pop NFT平台的業務合作。

韓國各電視台中,MBC率先在去年7月啟動NFT事業,建立了自己的專用銷售和競拍平臺「Archive by MBC」。

今年1月4日MBC宣佈申奉仙在2017年《蒙面歌王》的一個鏡頭作為NFT商品賣出了300萬韓元。 節目裡梁東根摘下頭套的瞬間,申奉仙做出了獨特的驚訝反應,這一畫面作為meme迅速網上擴散,還被網友加工成顏文字┏(°0°)┛、ᄂᄋᄀ等等。 申奉仙reaction的NFT是和梁東根舞台影片綁定在一起,獨具收藏價值。

MBC電視台發行的NFT中目前最高成交價是950萬韓元,內容是2010年《無限挑戰》裡一位大叔因為不知道節目口號而喊出「無Yahoo (무야호)」的影片。 據悉MBC將大部份NFT收入都捐給了愛之果實等慈善機構。

不過並不是所有NFT商品都如此順利,《智異山》男女主角的像素藝術作品在Upbit交易所裡的成交價格就還不到2萬韓元,創下最低價記錄。 據分析這是因為《智異山》裡出現太多PPL廣告、電腦動畫也差強人意,導致電視劇本身人氣就不夠高。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