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首席名伶擁抱科技 推世界首個芭蕾舞NFT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首席名伶擁抱科技 推世界首個芭蕾舞NFT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兩年,推動NFT成為最新最火熱的藝術交易收藏形式。英國倫敦皇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也搭上這股熱潮,2021年底推出世界上第一部芭蕾舞NFT,最後以近6萬英鎊的價格成交。

穿著白色紗裙的芭蕾舞者者,高舉右手,在黑暗中快速旋轉,這是經典浪漫芭蕾舞劇「吉賽爾」女主角的獨舞片段。現在也搭上NFT熱潮,成為世界上第一批芭蕾舞NFT拍賣作品。

邦瀚斯數位藝術主管:「這場拍賣令人興奮的一點就是,基本上我們是讓兩個世界會合甚至可以說是三個世界,有傳統的藝術收藏家,有對芭蕾和表演藝術有熱誠的人,也有對NFT和虛擬貨幣有強烈信念的人。」

英國倫敦皇家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者「娜塔莉雅奧西波娃」,2021年底跟上火熱的NFT新風潮,透過國際拍賣行「邦瀚斯」,拍賣世界上第一組芭蕾舞NFT,總共由三段表演影片組成,在網路上供買家搶標,最後總共賣出近六萬英鎊,超過新台幣兩百萬元的價格。

邦瀚斯數位藝術主管:「NFT基本上是一種方式,藉此藝術家或創作者,能將其創作所有權傳給其他人,透過區塊鏈就像數位擁有權登記,類似現實中的土地所有權登記。」

NFT就是「非同質化代幣」,和最近很夯的「元宇宙」類似,都是網路虛擬世界裡的存在,但NFT現在成了最流行的藝術交易蒐藏形式。

邦瀚斯數位藝術主管:「我認為這真的很有象徵意義,因為整個NFT運動,革新了創造性作品基本的生產方式,將作品所有權歸屬於創作者。」

購買芭蕾舞NFT,和看這些芭蕾舞表演的影音錄像,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差別就在於,因為區塊鏈難以竄改的特性,NFT作品會帶有創作者的正式授權。

邦瀚斯數位藝術主管:「看影片把影片存在你電腦上,不代表有所有權,所有權等於創作者允許你,去擁有實際的藝術作品,這正是NFT的革命性。」’

身為世界最偉大的首席芭蕾舞者之一,「奧西波娃」大膽擁抱NFT這種新形式,就是希望能為芭蕾舞找出路,擴大吸引力和影響力。

倫敦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奧西波娃:「舞蹈只能看現場表演,現在我們希望能有所創新。」

新冠肺炎肆虐兩年,疫情仍未消退,重創許多藝術表演者的舞台。奧西波娃擁抱創新,選擇從NFT再出發,要帶頭為精緻藝術,尋找全新出路。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