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6.1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炒NFT可以賺大錢?盤點圈中進軍NFT藝人+投資新手注意事項 – Cosmopolitan HK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炒NFT可以賺大錢?盤點圈中進軍NFT藝人+投資新手注意事項 – Cosmopolitan HK

新聞內容如下:

2022年大熱必追至NFT莫屬!其實自上年一眾男星包括周杰倫、余文樂、Ian陳卓賢@MIRROR已率先潮玩NFT,成為虛擬藝術收藏家並小賺一筆後,娛圈不少女星均靜靜地投身NFT收藏家之列,而且大部分更投資港產NFT,實行課金撐本土製作!

NFT是甚麼?

NFT的全寫是 Non-Fungible Token,中文是「非同質化代幣」,意思即是一種「不可替換的代幣」,與一般的Token不同,一般Token都是Fungible Token(同質化代幣),如比特幣(Bitcoin),每個Bitcoin都一樣,而且可被拆細。

但,NFT的每個Token代表一個獨特的Digital Data,不可分割、不可替代,有獨一無二的特性,由於不能互換,非同質化代幣亦可代表數位檔案(Digital File),例如digital的畫作、音樂、影片等其他形式的創意作品。雖然Digital File本身可無限複製,但代表它們的代幣(Token)在其底層區塊鏈(Blockchain)上可被追蹤,並為買家提供擁有權的證明,例如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幣安幣(Binance Coin)等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都有自己的代幣標準以定義對NFT的使用,所以買賣NFT只能透過加密貨幣購買。

女星潮撐港產本土NFT 1. Bunny Warriors ([email protected])

Bunny Warriors最早於2022年1月2日推出首批NFT,鑄造(mint)了6,666個NFT,與之前Ian陳卓賢@MIRROR入手過的Monkey Kingdom系列NFT一樣,都是使用Solana區塊鏈。Bunny Warriors開售不到5分鐘即火速售罄。

入手Bunny Warriors系列NFT的明星包括有倪晨曦(Elva Ni)、ViuTV一姐陳俞希(Hailey C.)、張曦雯(Kelly)、鍾舒漫、Dada陳靜、J Arie雷深如等,KOL代表有Pumpkin Jenn、Emi Wong、Kayan9896、[email protected]和女朋友Alina、Flavia黃可盈等等。

Bunny Warriors是香港NFT項目,主要透過Pixel繪製,是以兔子為主題的NFT,可愛度甚高,難怪開售翌日,Bunny Warriors的地板價(Floor Price)即升近4倍!

*地板價(Floor Price),意即某一系列的NFT在交易市場中的最低入手價。

女星潮撐港產本土NFT 2. Shrooms ([email protected])

繼Bunny Warriors後,1月9日開售的首款港產立體Solana NFT項目Shrooms,3,888個NFT更於2分鐘內全數售罄!

Shrooms的幕後創作團隊主要來自香港,其立體蘑菇(Shrooms)藝術品由演算法製作而成,每隻都擁有獨一無二的造型,重點是其設計加入不少香港特色元素,例如檸檬茶+菠蘿包/魚蛋、派利是、皇帝、殭屍等等。依據網站的發展藍圖,Shrooms項目未來有計劃打造元宇宙(Metaverse),而擁有蘑菇的人可將Shrooms應用於元宇宙之中。

女星潮撐港產本土NFT 3. The Naughty Panda ([email protected])

看完2個本地薑,是否非常有興趣想試試入手一個NFT呢?眼見前兩個NFT系列都「一瞬即逝」?不緊要!預計2月中又會有一本地NFT項目公開發售:The Naughty Panda。

The Naughty Panda的本土元素更強烈,除了有香港標誌性的霓虹燈和中文字元素、集體回憶雪糕車雪糕、近月爆熱的「倉鼠」元素,還有「安心出行」等題材。值得留意的是,此NFT項目亦會加入DAO*元素,投資者有權決定投資甚麼項目,以提升此NFT項目的價值。

*DAO=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中文名為「分布式自治組織」,可解釋為開放式的創投基金,你和其他NFT持有者都擁有投票權,可以控制NFT項目的未來行動和整體方向。

NFT新手交易平台推薦:OpenSea

OpenSea是目前最大的NFT交易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製作NFT後於OpenSea上架,每宗交易OpenSea都會收取2.5%佣金。在這個NFT交易平台,創作者可以設置二次銷售版權費,以賺取二次收益。NFT新手不妨先上去研究一下。

NFT投資新手入門注意

雖說購買NFT可到NFT交易平台,但其實已在平台上架的NFT均已漲價不少,所以如果以投資新手來說,最平的價格必定是找到最原始,首批公開發售的NFT。以上介紹的3個港產NFT,起初都能追蹤到他們的官方帳戶(網站或ig)而有機會購得。

不過,既然是首批公開發售,雖然價格最相宜,但必然是供應量有限,原理就等同抽IPO一樣。雖說搶首批公開發售的NFT會價格最相宜,但市面上都有很多假的NFT,大家要多加提防、留意,千萬別買到毫無價值的假NFT。

最最最重要,當然就是不要盲跟風。NFT是近年新興的投資產品,市場上都不少人大加炒作,但老土都要講句:「投資涉及風險」,記得不要盲追,必要做好資料搜集、分析,多聽多問,否則不賺之餘更有可能招致虧損。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