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全球第二宗NFT賣真樓 「元宇宙」地產來臨 – 雅虎香港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全球第二宗NFT賣真樓 「元宇宙」地產來臨 – 雅虎香港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NFT賣虛擬樓大家就聽得多,NFT賣真樓,市場上就比較罕見,話說近日美國佛羅里達州有業主,就將其西班牙式建築的五房獨立屋,鑄成NFT,連結業權出售,起價相當65萬美元,將在當地2月10日開始拍賣。

業主NFT賣樓推動業界發展

根據報道,業主Leslie Alessandra本身是幣圈中人,為Blockchain企業DeFi Unlimited的創辦人,也是當地的物業投資者,今次嘗試用NFT賣樓,是希望透過交易,持續推動相關產業發展,找出NFT更多可能性。

改革傳統地產交易

代理樓盤的是Propy,一間由矽谷科企支持的新型地產代理,創辦人Natalia Karayaneva本身從事代理行業15年,有感傳統樓宇交易賣買過程冗長,所以創業希望帶來改革。

是次交易採用blockchain技術,除了可以擁有相關業權、物業的NFT圖檔,還有本地藝術家在物業一外牆上的NFT塗鴉。

要將真實業權轉為NFT,據了解需要透過一間有限公司或信託形式完成,不過限制就是往後都要以NFT形式交易。

TechCrunch創辦人首宗NFT賣樓

事實上Leslie不是第一宗NFT賣真樓的個案,全球第一宗成交,是去年同樣由Propy負責的交易,替TechCrunch創辦人Michael Arrington出售的studio apartment,該物業是Arrington在2017年透過Propy,用ETH購買得來。

「元宇宙」是打破虛擬與現實的一個人類生活新概念,估計不會單純只是交易虛擬土地,也不會停留於模擬城市式或未擺脫MMORPG形式的交易;如果真實物業能夠長遠結合虛擬世界自由買賣,相信是較貼近「元宇宙」地產應有的發展模式?換個角度,如果虛幣可以買「磚頭」,加上Tesla接受狗狗幣付款,就可真正做到衣食住行都可以用虛擬貨幣了。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