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5.4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0日 星期六

NFT 數位新藝術前進國際施振榮當伯樂發掘元宇宙千里馬 – yamNews蕃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 數位新藝術前進國際施振榮當伯樂發掘元宇宙千里馬 – yamNews蕃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我在元宇宙世界發現一匹千里馬」,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於 7 日在新春線上拜年活動透露,自己成了伯樂找到 NFT 新星藝術家吳哲宇,同時宣布吳哲宇將與科文双融集團合作首度在台舉辦個展,並推動 NFT 創作者育成計畫。

自從施振榮退休後,宏碁開辦辦數位創作獎積極投入培育數位創作人才,吳哲宇則是在 2009 年首度參加第五屆宏碁數位創作獎,拿下國中組首獎成為兩人結緣的開始。之後一連五年參與宏碁數創獎,並拿下四次首獎,讓施振榮印象深刻,就連吳哲宇日後到美國紐約大學就讀整合數位媒體碩士時,還為其寫推薦函。

施振榮表示,吳哲宇在國際舞台闖出一番成就後,希望進一步能為台灣有所貢獻,繼日前參與陽明交大藝文校友元宇宙座談會之後,將進一步與科文双融攜手合作,預計今年 4 月首度在台灣舉辦個展及「台灣百岳 NFT 體驗展」,將演算藝術與 NFT 的互動體驗帶進双融域 Ambi Space One這個實驗場域。

對於首度在台舉辦個展,吳哲宇指出,會將自己的演算藝術創作作品做成沉浸式的互動體驗,主題為「混沌實驗室 Chaos Laboratory」,探索使用電腦程式藝術來呈現有機數位生命的誕生與演化,將理性的數字整合有機的視覺呈現,即時探索創造不斷演化與即時互動的作品,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藝術體驗。

為了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來推動台灣 NFT 數位藝術巿場,吳哲宇同時也發起舉辦「台灣百岳計畫 NFT 體驗展」,規劃與其他台灣數位藝術家共同聯展,藉此啟發更多年輕藝術家參與,以培育台灣更多創作人才。

吳哲宇提起未來期待能幫助更多台灣年輕的藝術家,與夥伴黃豆泥(黃彥霖)共同發起成立〝去中心化治理組織〞(DAO)的「福爾摩沙藝術銀行」(Formosa Art Bank DAO),協助非營利組織與創作者,共同建構台灣 NFT 領域的新生態。同時也計畫推動創作者育成計畫、工作坊與論壇,協助更多藝術創作者投入 NFT 數位藝術領域。

元宇宙是未來大趨勢,NFT 帶來了價值和所有權的流動與進化,吳哲宇認為,不只是藝術品,更是讓價值交易、會員制成為可以跨平台的快速流通的數位資產,藉由驗證 NFT、數位貨幣讓 DAO 社群共同管理、參與未來決策,在 Web3.0 時代共治、共榮,讓更多人一起促進區塊鏈產業生態系蓬勃發展。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