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4.9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海灘貨幣變NFT 打破環保同溫層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海灘貨幣變NFT 打破環保同溫層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近年環保意識雖高漲,但似乎也陷入互相取暖的窘境,屏東小琉球「海灘貨幣」創作人林佩瑜對此非常有感,她發現人很健忘,少了刺激會忘了初衷,因此,在鵬管處媒合下,以公益為名發行NFT,盼藉最熱門的元宇宙打破同溫層,吸引更多人關注環境議題。

在小琉球土生土長的林佩瑜,長年提倡海洋生態保育,5年前她將海漂廢棄玻璃畫上各式海底生物、製成小琉球特有的「海灘貨幣」,造型可愛而且不賣、只送給淨灘者,意外成為遊客的收藏品。

海灘貨幣發行後掀起一股淨灘風氣,大家的環保意識漸漸被激發,除每場淨灘人數逼近200人外,合作店家也多達百家,小琉球在地店家也開始主動提供環保餐具,很多民宿也不再提供瓶裝水,而是改用飲水機,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

但在疫情的衝擊下,去年連1場淨灘也沒辦成,林佩瑜發現,「大家都是健忘的」,沒了活動的刺激,似乎遺忘了海灘貨幣的存在、淨灘環保的重要;她也察覺到,海灘貨幣雖受民眾喜愛,但環保初衷與用意卻只在小琉球發酵,也無法傳不到台灣本島。

林佩瑜認為,提倡環保理念的人,都不希望環保只侷限在自己生長的土地,而是希望擴散到更多地方,這也是為何要一直宣導及傳播環保議題,但要打破同溫層不容易,所幸在鵬管處的媒合下,林佩瑜將海灘貨幣拍照變成數位圖檔,在今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發行NFT(非同質化代幣)競標。

她笑稱,其實自己不懂NFT,也擔心大家不接受數位化的海灘貨幣,但沒想到發行50張,在2周競標期內共賣出36張,總營收5萬多元可捐給地方環保組織。海灘貨幣NFT是販賣它的價值,相信這樣的銷售成績能達到突破同溫層的目標,進而發展循環經濟。

鵬管處指出,提倡環保議題確實有同溫層隱憂,所以公部門、私團體才會一直絞盡腦汁構思宣傳方式,就是為了讓民眾有認同感,而NFT的設計不僅新穎也有新鮮感,可望再造環保新話題。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