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3.6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0日 星期六

小吃也搞「虛擬式貨幣」 全球首發行NFT鹽酥雞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小吃也搞「虛擬式貨幣」 全球首發行NFT鹽酥雞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數位貨幣風潮也吹向傳統食品業,有一家營業近40年的老字號鹽酥雞店,去年發行全球第一個NFT鹽酥雞,一個一美元的NFT、可以兌換一份鹹酥雞,發行了500個NET鹹酥雞,沒想到短短不到三個月得時間,轉手26次,這個NFT的價格已經來到150美元,相當於4200元台幣,讓老闆都嚇了一跳!

想吃一份美味的鹹酥雞,現在除了用金錢購買之外,還可以用NFT來兌換,原來這家是全球第一個NFT鹽酥雞店,老闆已經將自家商品上架NFT。

在NFT上,每張圖片都成為了一個數位資產,有著專屬的編碼,除了換到餐點,又可將這組編碼,再轉賣給其他人,每一次轉手後,資訊就會寫入區塊鏈,而業者則可以從中獲得10%利潤,可別小看這樣的交易,不只吸引老顧客,也吸引了不少投資客購買。

民眾說,「有機會的話應該是會買,因為現在不是NFT是現在元宇宙的世代嗎,想說如果現在買了說不定以後就大賣」、「欸我覺得滿酷的對啊,這應該是滿新的東西,有跟上潮流。」

在NFT交易平台上,每一個可兌換一份價值65元的鹽酥雞,剛開始以一美元發行,沒想到才發佈第一天,就漲到100美金,更誇張的是,短短發行不到3個月的時間,已轉手超過26次,已經來到150美元,若以一美金28元的台幣換算,相當於台幣4200元,是當初的64倍!

鹽酥雞店老闆謝富順說,「我以前是讀學資訊管理的,那本來就對於電腦的東西滿有興趣的,那有一天就無心插柳想說不知道放什麼,就把鹽酥雞的照片放上去,因為它是全世界第一個鹽酥雞的NFT,所以就不知道為甚麼會,好像引起大家的共鳴。」

鹽酥雞NFT成功問世後,後續還開發了花椰菜、雞皮和四季豆等2310個NFT,排除NFT平台的機制,業者為自己進帳3萬元的額外收入,營業40年的鹽酥雞店,靠著第二代的巧思,讓鹹酥雞店的身價,成功翻了好幾倍。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