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NFT夯卻被冒名複製陷詐欺 知名交易平台氣到停止所有交易 – UDN 聯合新聞網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夯卻被冒名複製陷詐欺 知名交易平台氣到停止所有交易 – UDN 聯合新聞網

新聞內容如下:

NFT (非同質化代幣)交易平台「 Cent 」已關閉將近所有銷售。該平台曾在去年( 2021 年 )3 月,以 290 萬美元天價售出 Twitter CEO Jack Dorsey 第一條推文的 NFT 而聲名大噪。根據路透社報導,「 Cent 」CEO Cameron Hejazi 坦言發生適法性問題。

Cameron Hejazi 事後在社區( community )發布更新說明,他已經留意到部分「不軌人士」利用「 Cent 」偽造 NFT ,這意指這些人士販售不屬於自己的 NFT 複本,或是製作他們並不擁有所有權的 NFT 。換言之,NFT 原本被設計來解決合理分配人們數位資產所有權,卻反過頭變成平台遭遇的不法問題。

因此,Hejazi 以業界尚缺乏「抵制不法行為的標準」為由,停止平台上幾乎所有交易,直到能找出一個「能跨越我們所面臨挑戰的策略」為止。除了兩者例外:「貴重物品」、及原作者「署名」的推文——如同 Dorsey 的那則由加密貨幣換算美金後的天價推文。

Hejazi 在路透社的訪談中提到,「這在 Web3 是一個根本性的問題」。Web3 是一個包容各種依存於區塊鏈技術的網際網路新概念,如 NFTs 也是區塊鏈科技之一。

在 NFT 趨勢中苦於不法的還有它:最大平台 OpenSea 一度宣布調整原本無限制的鑄造服務,理由是超過 80% 的作品都是「剽竊、造假、以及浮濫」。

外媒評論,原本在 NFT 當中的「剽竊」就不具物理性意義,這個勢頭看似泡沫市場對不實的反擊。無論如何, NFT 領域發生了大量詐欺行為,已該早一步亮起警示燈。將詐欺排除於 NFT 及 Web3 的大事之趨,現在正是時候。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