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3.4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6日 星期五

《蓋婭》引領美麗新世界 NFT作品上線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蓋婭》引領美麗新世界 NFT作品上線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臺北當代藝術館20週年系列壓軸展《蓋婭》即日起登場,以希臘神話生命起源的「蓋婭」為命題,國內外14位藝術家,在編碼與生物演化間,勾勒更多新的世界與生態,以科技角度演譯創世的母體狀態,探問生命與環境樣貌,當藝術與科技碰撞,引領「美麗新世界」。

呼應展覽主題,當代館首度跨足NFT領域,與參展藝術家黃新聯手推出衍生性NFT作品,限量800份,昨日於akaSwap平臺公開發行。觀眾購買後,作品將會依據購買者的錢包地址,生成獨特設計效果,成為獨一無二的NFT作品,還可在展覽現場出示作為證明,免費進場參觀。

策展人沈伯丞表示,科學知識被藝術家應用,程式語言不只是工具,產生更深刻的審美意義,藝術家黃新《100HEN-NOT WITHOUT YOU》撈取NFT作品持有人名字、頭像,根據作品數量改變格子大小;《綻》則是每當線上有NFT賣出,作品影像就會綻放焰火。

布雷格.布洛斯的《UVIVF 植物》螢光攝影系列,花卉植物在某些光線下可傳達生物能量,甚至能與其他動植物溝通;保羅.汎諾斯的《美國計畫》則以形似噴泉的容器,蒐集唾液樣本,暗示著透過DNA分析,從個人隱私到商業,乃至國家安全,都有可能被操控。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