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3.4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6日 星期五

陳錦芳高齡87歲 返台開畫展、首次NFT作品上架 – 民視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陳錦芳高齡87歲 返台開畫展、首次NFT作品上架 – 民視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高齡87歲的當代藝術大師陳錦芳,曾獲巴黎大學現代美術史博士,並創立「新意象派」畫風,如今回台分享自己的創作成就,為台灣藝術盡一份力,而其中這一幅梵谷的NOSmok畫像,更將要上架NFT,就希望讓藝術加入元宇宙的概念,打入年輕世代。

一幅幅耳朵包著繃帶的梵谷畫像,嘴裡叼著菸斗,上頭寫上NOSmok強調不抽菸的健康理念,而這幅著名畫家米勒,所畫的《拾穗》也被拿來改編,三名農婦撿的不是金黃麥穗,而是在紐約撿瓶瓶罐罐,倡導環保,除此之外這一幅幅的自由女神畫像,也象徵著人們,嚮往自由!

民眾說,「這些名畫 跟台灣的地標結合在一起,我覺得這一點還滿不錯的。」、「他的藝術是後現代的表現手法,就是綜合所有的元素 五顏六色的滿精彩的。」

而在創作的油畫當中,還有台北101或是女王頭等台灣地標,原來這些作畫,都是出自高齡87歲,當代藝術大師陳錦芳的作品,以新意象派畫,持續創作超過半世紀,這次畫展中一共展出60幅作畫,而其中這一幅梵谷的NOSmok畫像,更將要上架NFT,就希望讓藝術加入元宇宙的概念,打入年輕世代。

台灣當代藝術家 陳錦芳說,「我的作品是將現代推到後現代,將人類40年的文化 推到50年的文化,同時我的畫是慶典的藝術,也就是說可以跟整個,人類的一個文明活動來結合。」

陳錦芳夫人 侯幸君表示,「我們NFT 過去覺得太亂 所以我們拒絕,那現在我覺得是時候了,我們現在第一次選了是No Smoking,因為它代表環保,還有代表陳錦芳的新意象派,所以它是很有國際的語言。」

談起丈夫成就,侯幸君滿是驕傲,當年師專畢業後,曾經擔任過小學老師的她,26歲就遠赴法國巴黎深造,和陳錦芳相識相戀,婚後開始經營藝術事業,而陳錦芳則長期在海外,推廣台灣藝術,曾獲巴黎大學,現代美術史博士,並創立「新意象派」畫風,如今回台分享自己的創作成就,為台灣藝術盡一份力。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