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暗網潛航|買賣NFT要小心- 龐博文 –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暗網潛航|買賣NFT要小心- 龐博文 – 頭條日報 Headline Daily

新聞內容如下:

最近半年NFT的販賣市場呈爆炸式增長,購買NFT的市民日漸增加,而販賣NFT的公司和團隊也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有部份團隊的銷售方法、產品、路線圖、市場推廣甚至區塊鏈使用技術都是千奇百怪。對於他們是否了解去中心化和加密技術,我仍感到疑惑。對此笑話,只要心臟稍弱都會有機會被他們嚇死或氣死。

自從早前出現「魷魚幣騙局」後,與NFT有關的「天仙局」開始層出不窮,想購買NFT的人一定要小心,尤其是聲稱其加密貨幣可與其他加密貨幣互相兌換,或者由不知名人士推出,其路線圖又含糊不清,甚至過份承諾或看似層壓式推銷的,各位最好避之則吉。

除了這些江湖騙子,真正銷售NFT的團隊的技術,以及自我信息安全保護能力亦令我非常擔心。早前由明星推售的潮熊NFT正是其中一個例子,其頻道管理員密碼竟然因管理不善被奪走;近期又有一位潮流明星所宣傳的鑄幣網站,網站與熱錢包的智能合約不見蹤影,導致有買家鑄幣後收不到NFT,或在鑄幣後收到雙倍甚至三倍的NFT。整個銷售過程一塌糊塗,結果銷售後的價格也無限下滑。我不禁懷疑該團隊是否如網上所說,他們根本沒有智能合約,只是靠手動空投。

凡此種種真是令人慘不忍睹,雖然這個市場仍然在起步階段,有很多流程和規矩都需要慢慢演進,但沒想到一些基礎的保障和營運能力也欠缺。看來以後所有買家除了提防騙徒外,亦要留意銷售團隊的往績紀錄,不要單憑明星的人氣就深信不疑,畢竟他們的名氣與安全保障及技術能力根本拉不上關係吧。
TOZ聯合創辦人
龐博文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