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4.3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Salesforce數百名員工連署反對該公司的NFT雲端計畫 – iThome Online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Salesforce數百名員工連署反對該公司的NFT雲端計畫 – iThome Online

新聞內容如下:

《CNBC》日前報導,全球雲端客戶關係管理服務龍頭Salesforce對內揭露正計畫推出NFT雲端服務,而慈善機構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上周則說,已有超過400名Salesforce的全球員工進行連署以反對公司的該計畫。

根據《CNBC》的報導,Salesforce計畫打造NFT Cloud,提供類似OpenSea的NFT鑄造與銷售服務,亦有意將NFT Cloud整合至Salesforce的各項企業服務中。

基於Salesforce的立場,替客戶提供一個進入新興市場的管道無可厚非,特別是許多知名品牌都已宣布投入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然而,反對的員工則認為基於區塊鏈的NFT不但會對環境造成不良的影響,也是種不受監管且高度投機的金融資產。

這並不是第一起組織欲邁進NFT而遭到批評的案例。英國的世界野生生物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WWF)原本要在2月初,推出13種瀕臨絕種之野生動物的NFT,結果遭到環保人士砲轟,使得英國WWF緊急關閉了該專案。主要原因是鑄造NFT同樣需要消耗運算資源與電力,就算WWF採用以太坊上號稱最環保的Polygon協定,但有專家抨擊Polygon並未如同所宣稱的環保,而且身為WWF,更應該唾棄地球上最不可持續的活動之一。

不過,德國的WWF早在去年就開啟了類似的NFT專案,並把該專案稱為非同質化動物(Non-Fungible Animals,NFAs),闡明相關收益將用在保護全球野生生物中,其中,一頭波斯豹(Persian Leopard)NFT的售價為399個與美元掛鉤的USDC,或是399歐元,此一專案看似仍在進行中。

 

對於員工的反應,Salesforce則說,該公司的核心價值引導著該公司的所有事,包括產品開發在內,歡迎員工提出意見,亦對員工能夠提出不同觀點的公司文化感到自豪。

熱門新聞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