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NFT 太熱,JPEG 將建立新規範滿足 NFT 及數位資產的信任及安全問題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 太熱,JPEG 將建立新規範滿足 NFT 及數位資產的信任及安全問題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NFT (非同質化代幣) 爆紅後,每天都有新的專案上線,不過 NFT 的智慧財產權管理機制一直是目前未被解決的問題,JPEG 組織已經在今年 1 月開始討論在未來推出具備 NFT 智慧財產權識別問題的新格式,並完全相容現有 JPEG 檔案格式,未來只要圖片檢視軟體支援以及區塊鏈上的紀錄資訊完備,智財權識別的問題就能有更具體的解決方案。

在 JPEG 有關 NFT 規範草案中提到,未來 JPEG 圖檔的中繼資料 (metadata) 中,將包含中繼資料描述、中繼資料嵌入和引用、完整性/真實性、利害關係人、智慧財產權資訊…等資料。同時也提出一些未來可能可行的技術方向,讓使用 JPEG 格式的 NFT 著作在新科技出現後能更完整的保護創作者及持有者的利益及價值。

針對目前 NFT 市場上仿冒、假圖亂象,會議中也提及可以透過如 Perceptual hashes 或 Visual media descriptors 技術建立著作的唯一識別值,並將其記錄在區塊鏈或分散式帳本中,確保著作不被竄改或識別真偽。

目前 JPEG 組織仍在尋求更多領域的意見並納入未來討論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 JPEG 組織的 mailing list 關注 NFT 在 JPEG 的後續發展。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