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4.9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NFT終極新手指南|加密貨幣基本概念+熱門術語解釋 – 工商時報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終極新手指南|加密貨幣基本概念+熱門術語解釋 – 工商時報

新聞內容如下:

無論你對科技資訊類的消息有沒有興趣,近期也一定聽過「NFT」,就連不少名人和 MIRROR 成員 Ian 等也有玩 NFT。過去一年, NFT 一詞頻繁出現在社交媒體和日常生活當中,還有區塊鏈、以太幣和無聊猿等等的術語⋯⋯不懂的人當然不能理解這些東西到底在火什麼,但這種熱潮已經改變(並將持續改變)我們的創作和消費文化。

如果你像小編一樣曾經對 NFT 一頭霧水,我們特意為讀者們編寫了 NFT 終極新手指南,列出了一些最熱門的加密貨幣術語解釋,保證你一讀就懂。

Level 0:加密貨幣是什麼?

什麼是 NFT?

NFT 代表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行內人士會將之發音為「nifty」,兩種讀法也無傷大雅。從本質上來說,NFT 是一種獨特且可驗證的數碼資產,存在於區塊鏈上。

區塊鏈又是什麼?

可以將區塊鏈技術視為一個 Google 文檔,是一個單一共享文檔,每個人都可以同時查閱。如果你曾經聽過人們談論「去中心化」,就是這個意思。與可以復製、私下更改的 Word 文檔不同,在 Google 文檔中,如果你以任何方式修改文檔,我都可以看到,反之亦然,從而杜絕欺詐情況,大幅增加透明度。區塊鏈技術使資產的歷史透明化,而且不可更改,這意味著你可以自信地驗證你的 Tiffany & Co 戒指上鑽石的來源。

簡而言之,區塊鏈提供了數碼資產的完整性,無論是價值數百萬還是僅 0.000024 比特幣(目前)。說到這裡⋯⋯

什麼是比特幣?

比特幣是一種以區塊鏈作為底層技術的加密貨幣——加密貨幣利用密碼學原理來確保交易安全,無法偽造。區塊鏈也保證了加密貨幣去中心化,不受操縱或干擾。

在撰寫本文時,比特幣是最受歡迎和最有價值的加密貨幣,每單位價值 41,324 美元。其他流行的加密貨幣包括以太幣、萊特幣、Solana 和 EOS;每種都標榜有獨一無二之處,因此在投資之前一定要先仔細研究。

Level 1:大概了解,但不明白有什麼重要?

為什麼 NFT 很重要?

NFT 確保了真實性,因為每個都配備了唯一的代碼;這是一種萬無一失的方法,可以確定擁有權。更重要的是,NFT 可以讓原始生產者從後續的每筆銷售中分得一杯羹:每次易手或價格上漲時,原始生產者或創作者也會獲得交易利潤的一部分。

NFT 與藝術品、時尚和收藏品等奢侈品有什麼關係?

由於 NFT 能夠保證真實性和所有權,經常被抄襲或盜用作品的人,例如是藝術家、音樂家和設計師更傾向於使用 NFT 。其中一個好處自然是能夠從作品的任何後續銷售中持續地且合法地受益,另外 NFT 也擴大了生產範圍,允許創建數碼產品,作為品牌的延伸,與現有客戶互動並且吸引新客戶。而對於買家來說,NFT 保證他們所購買的是原創和真實的產品。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醜醜的「無聊猿」?

品味是一樣主觀的東西,任何收藏品——從 Kaws 到超級英雄——都有不同的人會喜歡。

Level 2:恭喜你對加密貨幣的了解更進一步!

有了基本概念之後,讀懂最熱門的術語名詞,成為最潮的加密貨幣投資者!

Ape(動詞)

Ape 是猿猴的意思,也可以拿來當動詞使用。「Ape In」意思就是不用多加思考了,進場就對了!

Crypto Bro

還沒有真正了解區塊鏈技術或加密貨幣的人,但「識少少扮代表」,對哪一種是最好的投資喋喋不休。你不會想成為一個「Crypto Bro」吧?

Minting

鑄造 NFT 即把你的虛擬商品記錄到區塊鏈上。

Mooning

價值飆升,通常與 NFT 相關。

Nocoiner 或 Normie

這個術語指的是加密貨幣世界的「麻瓜」,既不明白也不相信虛擬資產而沒有參與其中的人。

Rug Pull

中文字義是「抽地毯」,聽起來就不是一件好事⋯⋯通常指開發商誘使人們投資一個有前途的項目,然後捲款跑路的情況,跟「走路」類似。

WAGMI

它代表「We’re All Gonna Make It」(我們都會成功),在如此多變的虛擬環境中,一個令人鼓舞的首字母縮略詞又有何出奇呢?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