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魏德聖募資1億電影停拍! NFT籌錢改動畫:再拍不出「去死好了」 – ETtoday星光雲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魏德聖募資1億電影停拍! NFT籌錢改動畫:再拍不出「去死好了」 – ETtoday星光雲

新聞內容如下:

億萬導演魏德聖原訂去年8月開拍籌備多年的電影《臺灣三部曲》,但因受到疫情衝擊與資金壓力,不得已作出停拍決定。他16日出席記者會,透露先前透過群眾募資1億2630萬元,儘管許多錢已投入前置作業放水流,但電影將改為動畫呈現,「一定會拍出來,再拍不出來我去死好了。」

魏德聖即將歷經半年策劃與製作的「NaviVerse豐盛奇航-神秘的船票」NFT,16日舉辦記者會。他不諱言,是為了動畫的「臺灣三部曲」募資,並說道:「要錢並不可恥,我不偷也不搶。」魏德聖也喊話:「怎樣都會拍,希望大家多買NFT,讓我可以繼續拍,拍得輕鬆一點。」

魏德聖坦言,會以NFT的方式募資,「老實說我對新科技很反感,是為了求活才去嘗試。就是遇到非常嚴重的困境才去求新,沒有辦法求生就會找出路。」《臺灣三部曲》是他畢生夢想,先前都已整好拍攝場地,還曾邀請記者探班,如今再提起此事,魏德聖無奈的說:「哎,好心痛,那些地現在草都長得比人還高。」

如今將轉成動畫形式,魏德聖說:「不要想是一種妥協,而是一種新方式,去達成我們原本實拍無法達成的部份。 我一定會想辦法說服你們進來電影院看,我會用作品來說服你們。」先前因疫情傳出停拍,魏德聖也感謝,投資方和募資群眾都沒有為難他,「頂多會說以為自己拿到芭樂票,不會說一些落井下石的話。」

其實當年魏德聖其實最想拍的是《賽德克巴萊》,只是因為暫時籌不到錢,才先拍了《海角七號》,幸好這部電影,讓他終於可以圓第一個夢。去年經歷疫情停拍「臺灣三部曲」,魏德聖說:「本來以為這些年我應該有比較多資源了,但感覺就像回到一開始那樣。」他也感慨,「我的名字也不值錢,有人願意跟你聊,不代表相信你,也不代表會願意投資。」

不過也因為已經建立好前置工作、設定和田野調查,使動畫可以直接進入製作期,省下一年的時間,因此已經付出的成本,至少70%能繼續沿用。電影原先大量起用素人演員,魏德聖坦言,演員們的確感到沮喪,但會以他們的樣子設計動畫人物,也會使用當初選定的角色進行配音。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