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4.7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邊追劇邊玩《華燈初上》NFT?5大重點解謎第三部兇手、蒐藏元宇宙獨一無二的專屬頭像! – ELLE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邊追劇邊玩《華燈初上》NFT?5大重點解謎第三部兇手、蒐藏元宇宙獨一無二的專屬頭像! – ELLE

新聞內容如下:

《華燈初上》第三部終於在3/18一次上架Netflix啦!你從開播到結局推理出的「兇手」,到底有沒有猜對呢?

其實在你追劇的同時,《華燈初上》推出了華人界第一款影視結合的NFT,一邊沉浸在懸疑劇情的緊張感中,一邊解謎 NFT 遊戲中專屬於你的元宇宙頭像!

還不知道《華燈初上》NFT 是什麼嗎?以下 ELLE 整理關於 NFT 的介紹和「玩法」,也將提供給讀者限量 NFT 白名單喔!

#1 《華燈初上》NFT 是什麼?

《華燈初上》第三部以「成為自己」為核心理念,所以 NFT 就是以劇中角色設計的「頭像」啦!

近年爆紅的「NFT」其實就是「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的英文縮寫,也在藝術界以「NFT 加密藝術品」的形式被珍藏。和我們熟悉的比特幣一樣,NFT 是以區塊鏈做為背景技術的虛擬資產;但 NFT 可以是虛擬藝術品,因為都被賦予了獨一無二的創作代碼,任何一張圖片、一部短片、一段音樂都無法被複製或取代,也因此保有了在「元宇宙」也就是虛擬世界中的蒐藏價值。

不過,《華燈初上》推出的 NFT 非常特別,因為它不僅僅是能被購入的 PFP 頭像,還必須觀看第三部劇情並破解百道謎題,才能獲得最後出現的那件《華燈初上》NFT 角色頭像!

#2 《華燈初上》NFT怎麼玩?

《華燈初上》是台灣第一款結合「戲劇」和「解謎」的 NFT!

《華燈初上》NFT 玩法:

每條人物線索皆是 NFT ,「線索壹」可結合「線索貳」,再加上「道具」後,即可獲取一個「隱藏線索」。拼湊兩個「隱藏線索」與「道具」的你,將有機會解鎖 NFT 遊戲中最稀缺的「終極線索」!

也就是說,在追《華燈初上》的同時,可以一邊解謎、一邊期待最終獲取的 NFT 究竟是誰?

#3 《華燈初上》NFT 背後的女性價值

《華燈初上》講述在1980年的時空背景下,女性們生活的群像講述她們生活的挑戰、對愛情的追求,尋找自己並成為自己的過程;而《華燈初上》NFT 也以解謎和頭像的形式,追求獨立自主以及活出自己的價值與勇氣!

《華燈初上》中每一個角色,不論是敢愛敢恨、為情衝動的「蘿絲媽媽」林心如,或是為一個人、付出全部的「蘇媽媽」楊謹華,其實都是那個年代至今不同女性的人生縮影;一部關於條通女屍的影集,讓我們看見最黑暗的社會角落中,身為女性的溫暖、強韌與魅力!

在《華燈初上》NFT 最終獲得的角色頭像,其實不僅僅是一張JPG圖像,也不僅僅是加密過的虛擬藝術,而是透過參與和遊玩的過程,去體驗這部影集背後的故事,也就是近期極具話題性的 Web3.0 世界!

在 Web3.0 時代藉由《華燈初上》NFT 為女性所刻畫的態度,在我們領悟角色情感、解謎劇中陰謀的同時,也能透過 NFT 更深度參與其中,其實真的很有趣。而當每個人都能用手上的 NFT 共同拼湊出最後的終極線索,並在這樣一個社群中找到凝聚感,有點像是把虛構的《華燈初上》宇宙「代入」了現實生活中,NFT 所創造的 Web3.0 世界就這樣將想像「具象化」了一部分!

更有趣的是,女主角林心如在《華燈初上》中同為製片及演員的立場,也是一種 Web3.0 新時代女人的形象呀~

#4 《華燈初上》NFT能拿到什麼?

《華燈初上》是台灣第一款,結合「戲劇」和「解謎」的 NFT:總共推出了2,993個NFT頭像,由46個角色打造超過五千種變化,並結合第三部的謎題破解。

目前《華燈初上》NFT 釋出了8種配角 NTF:

#5 《華燈初上》NFT 由插畫家朱緹 Dee Chu 創作

Dee 是位插畫家、設計師,也是藝術創作者。略帶超現實的手法、獨特的手繪畫風與大膽鮮豔的用色,她的作品可見於美國 3X3 國際插畫大獎,以及時尚領域如 ELLE、Harper’s Bazaar 雜誌。

這次《華燈初上》NFT 與朱緹聯手,結合劇中人物與場景,試圖跳脫現實的框架,展現角色之美,和獨特的繪畫風格。2,993個 NFT 頭像,都擁有了手繪溫度與時尚氛圍的畫風;其實不僅僅是 NFT,也不僅僅是加密藝術,這或許也能成為華語影視文化進入元宇宙的橋梁,跨足 Web3.9 世界與實體產業的應用。

搶先登記!就有機會獲得ELLE x 《華燈初上》NFT 白名單

活動期間內,透過ELLE專屬邀請連結(連結一連結二),獲得 「愛子小姐身份」,完成填寫下方資料,即獲得「ELLE x 《華燈初上》NFT 線索壹的抽獎白名單資格」,名額數量有限,動作要快!

◎填寫時間:即日起至 2022/3/24 23:59

◎活動獎項:「ELLE x 《華燈初上》NFT 線索壹 白名單」共90名

◎得獎公佈:2022/3/25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