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市值超過800億元!這家公司開發最具代表的NFT,現在又推APE加密幣有何特色? – 風傳媒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市值超過800億元!這家公司開發最具代表的NFT,現在又推APE加密幣有何特色? – 風傳媒

新聞內容如下:

隨著區塊鏈、加密幣產業興起,一種新的社群文化誕生「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凡參與DAO組織的網民都可以決定該「產品」的未來去向,而這裡指的產品形式包括:加密幣、NFT數位藝術品、區塊鏈遊戲等等,只要能將產品呈現在網路上,都可以是一種產品形式;為了讓這個「產品」順利營運,DAO社群成立前後通常會由某基金會或某公司、團隊代理營運;換言之,某公司也可將整體DAO先規劃好,再透過社群招募DAO社群成員。

要如何成為DAO的成員?當然要花錢,或是積極參與社群活動。DAO是一種在區塊鏈上的憑證,當使用者花錢購買一定數量的加密幣或得到指定的NFT時,就證明了自己是該DAO的成員;營運團隊也可能為了招募DAO成員,舉辦行銷活動,好比分享貼文、購買產品或是推薦好友成為會員,就能免費得到指定數量的加密幣,成為DAO社群的一份子,幣圈也稱這個現象為「空投」。

2021年被稱為NFT元年,其中有兩組NFT最具代表。一組是Larva Labs公司開發的CyptoPunks,這套NFT總共有1萬張類人圖片,每張圖片都價格不斐,最貴的一張為#5822 以相當2,280萬美元(8千枚以太幣)售出。

另一組NFT,則是由Yuga Labs公司開發的無聊猿系列,這套NFT則是推出1萬張精緻的猴子圖片,最貴的為編號#1734 以相當228萬美元(8百枚以太幣)售出。

本月12日,Yuga Labs證實已經收購Larva Labs創作的兩組NFT,其中就包括上述的423張類人圖CryptoPunk和1711個Meetbits。這意味著之後所有CryptoPunk和Meetbits 都轉由Yuga Labs行銷營運,與此同時Yuga Labs正著手一項計畫「ApeCoin (APE)」加密幣。

APE於上週四 17日上市,上市當日便在多家大型交易所開賣,其中包含:幣安、Coinbase, FTX,這現象在幣圈十分少見,可見APE在上架前就募集了大量社群網民炒熱氣氛,並且有把握第一天上市APE被大量拋售時,市場依舊得以支撐;目前APE每日交易量約700億台幣,市值約827億台幣。

呼應文章開頭提到的DAO組織,凡有無聊猿 NFT的持有者均可以得到一萬枚以上的APE加密幣空投,而擁有APE加密幣者都可以成為ApeCoin DAO組織的一員,成為DAO組織的一員便可以使用手中的APE作為選票,參與其組織的決策權、討論權。討論的內容包括,未來ApeCoin是否參與遊戲開發?下一個NFT的設計走向?…等等。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