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機器人加NFT 蘭宇宙概念館超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機器人加NFT 蘭宇宙概念館超吸睛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二0二二台灣國際蘭展主題館由台南市文化局設計的文創展區,邀請知名藝術家李明道策劃「蘭宇宙–台南蘭花未來概念館」,滿滿科技感加上首度於展場上架的NFT(非同質化代幣)內容,吸引許多觀眾目光。

文化局表示,今年「蘭宇宙」展區分為三大部分,其中「蘭花與機器人樂團」由策展人李明道創造的機器人家族–閃閃樂團在充滿蘭花圍繞的熱帶雨林舞台上每半小時演出一次,可愛機器人造型搭配聲光音效,讓許多小朋友也跟著手舞足蹈。

「蘭花科技展示平台」則呈現走在世界蘭業前端的台灣蘭花產業,如何從環境感測、溫室控制、生產管理到策略分析,導入智慧科技進行種植管理。「NFT蘭花區」將最新流行蘭花育種與NFT結合,突顯傳統育種專家如何利用原種進行人工交配,培育出更具市場價值的豐富蘭花品種。策展人李明道並運用亂數演算產出的卅六朵數位蘭花品種在展區發表,並將之發行於NFT交易平台「OurSong」。

這次蘭展除有廠商運用奈米噴染科技推出烏克蘭國旗代表色的蘭花義賣,「蘭宇宙」策展單位也發揮巧思,在展場的大型LED牆上也有與烏克蘭同在的巨型圖案,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自拍打卡。文化局邀請民眾來到「蘭宇宙」,一起想像蘭花的未來。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