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30.7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0日 星期六

【藝術文化】全台首創 NFT Story Paper可為頭像命名寫故事 – 即時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藝術文化】全台首創 NFT Story Paper可為頭像命名寫故事 – 即時

新聞內容如下: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熱潮席捲藝術、設計圈,藝術家Raimochi繼與張惠妹 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合作發行NFT,緊接著,由她與文化銀行與美感教科書共同創辦人陳慕天,聯手打造的NFT項目Rug Pull Frens(以下簡稱RPF),將推出全台首創第一個可以為頭像命名寫故事的NFT「Story Paper」計畫。在此計畫當中,每個RPF藏家,都可以領取一張白紙為作品命名與撰寫故事,而故事內容完成後,將永恆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去年甫獲得「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的陳慕天,為目前已執行8年的「美感細胞:教科書再造計畫」共同創辦人,透過與設計師、插畫家的合作,將教科書重新設計與排版,帶給學生充滿創意與美感的新感受,而此計畫也是他與Raimochi合作認識的起點。

Raimochi所創作的RPF人物,搭上PFP(profile picture)數位頭像的熱潮,角色由8種動物頭像、11種造型元素作為生成圖像的因子,她為其創造了近2千個配件,打造出超過上億種組合的PFP頭像。這群壞壞惹人愛的Frens角色(來自Friends 的諧音),有個在Web 3.0創建「第二宇宙」的夢想,是一個促進創作者和藏家們自由交流的友好社群。Raimochi表示,NFT給了藝術家可以跟社群更多互動的機會,也讓她久違地結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這些互動正是社群最珍貴的地方。

Raimochi去年9月開啟與陳慕天的RPF項目計畫,目前在全球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已有約1.2K的購藏者。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