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1.3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8日 星期四

Rarepepe:模因、比特幣和 NFT 收藏品的出現的故事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Rarepepe:模因、比特幣和 NFT 收藏品的出現的故事

新聞內容如下:

Rarepepe:pepes 如何在比特幣區塊鏈上變得稀有,以及它對 NFT 文化和技術的意義Rarepepe 通常被認為是催生加密藝術的 NFT 項目。 Pepe the Frog 和 Rarepepe 項目的歷史概括了對 21 世紀的發展和歷史很重要的主題和主題英石 世紀,特別是關於互聯網文化及其與政治、社會、技術和藝術的交叉點。 因此,Rarepepe 就像一面棱鏡,通過它我們可以了解我們是誰,以及我們在過去 2 年裡是如何走到今天這一步的。 這是一張特寫快照和肖像,將作為人類的關鍵轉折點而被銘記。 作為 NFT 空間中的一個項目,它是獨一無二的。 它不僅是有史以來最早的 NFT 項目之一,它還具有其他幾個獨特的屬性。 它是使用 Counterparty 協議在比特幣區塊鏈上鑄造的,這本身就是一項重要的創新。 該藝術完全是用戶在兩年(2016-2018)的過程中從 Rarepepe 社區生成的。 它有 1774 張獨特的卡片,每張卡片都有自己的發行,使得可用資產的總數非常大。 它包含 NFT 領域的許多“第一”:第一個嵌入 NFT 的音樂; 第一個 NFT 獎勵內容; 第一個 NFT 用作貨幣; 一些最初的 GIF 被鑄造成 NFT。 Rarepepe 是第一個涉及各種文化主題的 NFT 項目,包括政治、體育、卡通、美術、電影、經濟,當然還有加密貨幣。 正如以故障風格聞名的著名加密貨幣藝術家 XCOPY 曾在推特上寫道,“每當你認為自己是第一位時,請檢查稀有的 pepes 是否在幾年前做到了”21 年 3 月 17 日。 該項目的來源豐富且永恆,這使其成為 NFT 領域中最有趣的事情。 我希望您喜歡了解區塊鏈藝術這一非凡運動的歷史和出處。

佩佩青蛙的歷史這一切都始於 2005 年,當時藝術家馬特·弗瑞 (Matt Furie) 創作了男孩俱樂部漫畫。 Boy’s Club 是一個由四本漫畫書組成的系列,“在一系列滑稽的小插曲中展示了懶鬼室友 Andy、Brett、Landwolf 和 Pepe,這些小插曲結合了簡潔的迷幻、孩子般的魅力、吸毒的享樂主義和頑皮的惡作劇。” 他們很棒。 他們捕捉到許多年長的千禧一代在 2000 年代中期成年和開始職業生涯時所感受到的某種幻滅感。 在 Boy’s Club 2 中,Furie 描述了佩佩尿尿時褲子一直拉到地板上的情景,孩子們經常這樣尿尿。 後來他遇到了他的好友 Landwolf——劇團中特別喧鬧和下流的成員——他說“嘿佩佩——我聽說你一路拉下你的褲子去小便”佩佩用他的經典台詞回應“感覺很好的人。 正是這個小插曲,特別是“feels good man”這句話催生了一千個模因,並且至今仍在繼續定義模因文化。

Furie 在 Myspace 上發布了這個片段,它很快被收集並在互聯網上傳播開來。 在 Myspace、Gaia Online、reddit、4chan 和互聯網聊天室中創建並共享了數十萬次迭代。 佩佩成為表達對個人經歷和時事新聞的情感和反應的媒介。 它變得如此普遍,以至於如果你不了解佩佩,那是因為你太年輕,太老,或者自 2008 年以來一直生活在岩石下。佩佩唯一真正的當代人是 Wojak,又名 Feels Guy,並且兩者經常配對在一起來表達互聯網情感的完整補充。

Pepe 開始了自己的生活這樣的名聲並非沒有陰暗面。 隨著佩佩在互聯網上的傳播,這只著名的青蛙也在另類右翼白人民族主義 4chan 論壇上找到了一個不舒服的家。 Pepe 成為了一個如此強大的主題媒體,以至於 Pepe 模因被特朗普總統用作狗哨,以表示對這些團體的接受和支持。 2015 年,唐納德·特朗普轉發了源自另類右翼 4chan 論壇的自稱佩佩的推文,據稱是聲援他們以及他們社區中表達的觀點的響亮號角。 白人至上主義者理查德·B·斯賓塞 (Richard B. Spencer) 在他被打臉的著名視頻中,在夾克上別著一枚佩佩 (Pepe) 別針。 希拉里·克林頓 (Hilary Clinton) 的競選活動將佩佩 (Pepe) 列為與白人至上主義相關的象徵,反誹謗聯盟 (Anti-Defamation League) 隨後將佩佩 (Pepe) 納入其仇恨符號數據庫。

Matt Furie 對佩佩被利用的方式感到非常不安,並開始為佩佩辯護。 他成功地起訴了 Alex Jones 侵犯其在商品中的版權使用。 他反對反誹謗聯盟,要求將佩佩從其仇恨符號列表中刪除。 不幸的是,這些努力都失敗了。 2017 年,作為免費漫畫書日的一部分,Furie 在漫畫中像徵性地殺死了佩佩,以表達他反對將佩佩用作仇恨符號的反對意見。

一部名為“Feels Good Man”的紀錄片精彩地記錄了青蛙佩佩作為漫畫和模因的歷史,該紀錄片於 2021 年 10 月獲得艾美獎最佳紀錄片獎。 這是一部我強烈推薦的精美作品。

JPEG 交易開始在平行宇宙中,當佩佩在美國政治和互聯網文化的交織中發揮著巨大作用時,區塊鏈技術的早期進步開始初具規模。 “Pepe twenty-teens memery”中的一個主題是稀有性的概念。 這是一個內部笑話,Pepe memers 聲稱擁有最稀有的 pepe,並警告說沒有人應該偷他們的 pepe 模因。 當 memers 於 2015 年開始在 ebay 上銷售 pepe jpeg 時,這個笑話就出現了,儘管實際銷售是否發生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當時,“右鍵單擊保存”的能力阻止了數字稀缺,從而阻止了數字商品的真正所有權。 當然,你可以被認為是創作者,作為創作者你獲得了圖像的版權,但可證明的數字商品所有權仍然超出了主流範圍。 這一切都隨著區塊鏈而改變,這使得數字商品的所有權,無論是硬幣、代幣還是 NFT 都被證明是稀缺的。 2014 年,Kevin McCoy 創建了第一個名為“Quantum”的原型 NFT Namecoin,第一個比特幣分叉。 這一成就是數字商品可證明所有權概念的巨大轉變,並且創建了第一個不可替代的數字“令牌”實例——儘管 NFT 這個詞還需要幾年時間。 網站 https://nfttimeline.com/ 是瀏覽最早的 NFT 實例和類似 NFT 的數字項目的絕佳資源。 同樣,推特用戶@wrabbit1111 整理了一個極好的信息圖,描述了以太坊之前的“數字文物”市場。

Counterparty 是最早能夠創建不可替代代幣的平台之一。 它是在 2014 年通過使用“銷毀證明”機制開發的,其中銷毀了 2,140 個比特幣(當時約合 180 萬美元)以發行 Counterparty 的原生代幣 XCP。 第一個在 Counterparty 平台上發行 NFT 的大型項目是 Spells of Genesis,這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基於區塊鏈的手機遊戲,由有遠見的 Shaban Shaame (@shaban_shaame) 開創。

Rarepepe 在區塊鏈上留下自己的印記第二個出現在 Counterparty 上的大型 NFT 項目是本文的主題:Rarepepe。 創造具有可證明的數字稀缺性和所有權的真正稀有的 Pepe 的能力採用了稀有的 pepe 笑話並將其顛倒過來。 Pepe 模因現在可以以一種可以證明其所有權和出處且稀缺的方式創建,因此可以在市場上買賣。 繼 Spells of Genesis 之後,一群密碼朋克和比特幣早期採用者創建了一個平台,用於鑄造和銷售真正稀有的 pepes。 2016 年,Joe Looney (@wasthatawolf) 分叉了 Freewallet 的代碼,創建了一個 rarepepe 錢包 (rarepepewallet.com),這是一個買賣這些數字文物的市場。 它是最早使人們能夠交易數字藝術品的平台之一。 9 月 9 日,“Mike”(@rarepepe)設計並發行了第一張名為“rarepepe”的 rarepepe 卡片日,2016 年,現在被稱為“中本聰卡”。 它因其歷史意義而被收藏家廣泛認為是 NFT 聖杯,儘管現存 299 只,但經常以數十萬美元的價格出售。 它的特色是 Dorian Nakamoto 的手繪肖像——雖然他絕對不是比特幣的創始人,但他是最早被公開假設為中本聰的人之一——有著經典的綠色 Pepe 膚色和鮮紅的嘴唇。

自 Nakamoto Card 發行以來,rarepepe 社區共創建了 1773 張額外的卡片。 過程很簡單:原始電報組的成員將提交提議的 rarepepes,而 rarepepe 的“科學家”幹部將批准或拒絕提交的內容。 有保留作品SFW、鎖定發行量、400×560寬高比等基本限制。 社區藝術項目流行起來,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藝術家的提交。 這是一件事。 最終創建了 36 個系列,包含 1774 張卡片。 所有系列都包含 50 張卡片,但最後一個系列 36 除外,它僅包含 24 張卡片。 1774 張獨特的卡片中的每一張都有獨特的發行數量,範圍從 1(其中 1 次發行僅創建了 7 張卡片)到 1 萬億,這是 PEPEREPUBLIC 卡片所擁有的區別。 毋庸置疑,要消化和了解市場需要大量的信息,需要很大的毅力和承諾,以及熟悉一些特殊的網站和工具(將在另一篇文章中解釋)。 藝術品的範圍從專業到絕對業餘。 主題涵蓋範圍廣泛,但它是 2016 年至 2018 年特定於密碼朋克美學的可記憶主題和意識形態的獨特快照。 有許多 rarepepe 藝術家在鑄幣時代特別多產,其中許多人目前是有影響力的加密貨幣藝術家,並繼續在總體上塑造加密貨幣藝術空間。 https://pepe.wtf 是探索這些早期開拓者的工作和了解項目歷史的絕佳工具。 最後一張卡片完成後,rarepepespace 的活動停止了 2-3 年,幾乎沒有活動發生,社區在熊市期間轉向其他事情。

Rarepepe 的複興rarepepe 的休眠期在 2021 年結束,那一年是 NFT 的爆發年。 雖然大部分的 grift 和 glam 都發生在以太坊區塊鏈上,所謂的 10k PFP 項目,例如 Bored Ape Yacht Club,但對 rarepepe 的重新興趣悄然佔據了上風,並激發了社區和一批新的收藏家。 2021 年 2 月,一位化名 Mr703 的著名 NFT 收藏家——之所以這樣稱呼是因為他鑄造了 700 多個加密朋克——將他的大部分加密朋克收入投入到 rarepepewallet 上的大量可用卡片中,並從收藏家那里以幾美分的價格購買了整個錢包. 3 月,名為 Homerpepe 的 1 of 1 rarepepe 在拍賣會上以 320,000 美元的價格賣給了現在著名的收藏家 TokenAngels (@TokenAngels)。 七月是事情真正開始滾雪球的時候,淘金熱隨之而來,OG rarepepe 收藏家和新收藏家開始在 rarepepewallet 上尋找划算的東西。 這將 XCP(Counterparty 的原生代幣)的價格從 1.42 美元推高至 9 月中旬的當地高點 27.38 美元。 XCP 目前的交易價格為 2.91 美元。

2021 年見證了 rarepepe 領域的許多其他重要事件。 著名的一張卡片“FEELSGOODMAN”(系列 20 卡片 50)是為 Matt Furie 保留的。 經過幾年的異議,他終於在 9 月完成了這幅作品。 這對社區來說是一個重要時刻,有些 帽子可恥。 Furie 之前曾試圖對他的 pepe 創作實施版權保護,這疏遠了一些 rarepepe 社區成員,他們普遍拒絕版權法作為其加密貨幣和藝術精神的一部分。 儘管圍繞這件作品存在一些爭議,但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rarepepe 大砲終於完成了。 10 月,由亞瑟·瓊斯 (@arthurjones) 執導的紀錄片“Feels Good Man”贏得了最佳新聞和紀錄片艾美獎。 一個名為 Emblem Vault 的協議想出瞭如何將 rarepepes 和其他 Counterparty 資產包裝在一個包裝器中,​​使它們與以太坊兼容,因此可以在 OpenSea 等市場上進行交易。 當月晚些時候,一件名為 PEPENOPOULOS 的稀有佩佩在蘇富比拍賣行以 36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闖入傳統藝術世界後,rarepepe 正式成為一套真正重要的收藏品。 從那以後,牛市已經消退,但對 rarepepe 的興趣持續增長。 價值保持得非常好,新的收藏家正在進入市場,儘管在市場上導航需要技術障礙。

也許 rarepepe 中最有趣的皺紋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情。 自從 rarepepe 復興以來,OG 和新的社區成員都開始啟動向原作致敬的衍生項目。 他們都是社區領導者,策展委員會審查社區成員提交的藝術作品,使用 Counterparty 通過比特幣鑄造和銷售。 2022 見證了這個領域的藝術激增,並吸引了一些著名的和新興的 cypto 藝術家的貢獻。 比特幣上的 NFT 藝術因此生機勃勃,不斷創新並將其自身的審美和價值帶入區塊鏈。 這些項目將在以後的文章中更全面地介紹。

歡迎在 Twitter @DanceTurn 上關注我,了解 rarepepe 領域的定期更新、見解和市場分析。

披露,自 2021 年以來,我一直在收集 rarepepes。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