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隨著創作者版稅裂痕加深,Blur 向 OpenSea 宣戰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隨著創作者版稅裂痕加深,Blur 向 OpenSea 宣戰

新聞內容如下:

方興未艾的 NFT 市場 Blur 已向領先的 NFT 市場 OpenSea 宣戰。 在 2 月 15 日發布的一份聲明中,Blur 承諾對任何阻止在 OpenSea 上交易的收藏品徵收全部創作者版稅。 此舉是對 Blur 稱之為 OpenSea 的報復 “非競爭性行為” 它認為它試圖傷害年輕的 NFT 市場。

在博客文章中,Blur 的團隊將政策變化描述為一種防禦性生存策略。 “同時將 OpenSea 和 Blur 列入白名單的創作者應該能夠在這兩個平台上賺取版稅。” 添加前 “今天,當 OpenSea 檢測到 Blur 上的交易時,他們會自動將版稅設置為可選。 我們歡迎 OpenSea 停止這一政策,讓新的收藏品可以到處賺取版稅。”

Blur 於去年 10 月推出,並迅速成長為 OpenSea 統治地位的主要挑戰者。 其增長的部分原因是尋求將交易者帶到其市場的激勵措施。 例如,最近的 BLUR 代幣空投專為將交易者吸引到該平台而設計,並且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作用。 Blur 有時能夠發布比 OpenSea 更高的交易量,儘管其中很大一部分可以歸因於清洗交易。

另一個激勵措施是在 NFT 熊市最嚴重的時候讓創作者使用費可選,以鼓勵在其平台上進行交易。 雖然一些市場效仿,但 OpenSea 在屈服於創作者的強烈抗議之前嘗試了這個想法,推出了一種工具,允許創作者阻止他們的 NFT 在不支付版稅的市場上交易。

OpenSea 的政策傷害模糊這損害了 Blur 對 NFT 藝術家的吸引力,因為特許權使用費,尤其是對著名收藏品的特許權使用費,可以產生數百萬美元的收入。 目前,該平台僅強制執行 0.5% 的最低創作者版稅; 但是,如果交易者願意,他們可以支付更多。 這與 OpenSea 相比相形見絀,在 OpenSea 中,創作者可以要求二次銷售他們作品的 5% 到 10%。

他們重返 OpenSea 的決定受到了一些用戶的歡迎,他們認為這是 OpenSea 最初進攻舉措不可避免的結果。 雖然不清楚 Blur 在空投取得巨大成功後還能維持多久,但市場似乎正決心通過解決過去的不公正現象來利用它。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