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NFT】蘋果App Store稱NFT為收藏品存誤導成分? NFT應用程式Sticky被下架- 香港經濟日報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蘋果App Store稱NFT為收藏品存誤導成分? NFT應用程式Sticky被下架- 香港經濟日報

新聞內容如下:

虛擬世界發展近年備受觸目,元宇宙、NFT等新興概念更是經常被提及。但對於相關技術的應用,卻非被廣泛接受。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NFT應用程式Sticky因於蘋果(Apple)App Store描述中聲稱,其NFT僅是收藏品,近日被蘋果判定其說法含誤導成份,繼而被蘋果強制下架。

NFT應用程式Sticky早在2020年於App Store上架,原是以創作貼圖為主,後因財務問題而將應用程式改版,專注於創作NFT。該應用程式允許用家創造NFT,並在其應用程式中出售用以Sticky製作而成的NFT,所有交易均需使用應用程式內的貨幣。

由Sticky製成的NFT不可流通或轉載至其他NFT應用市場,用作出售、投資或對換成其他貨幣,因此Sticky在App Store描述中,向用戶解釋NFT只屬收藏品。可是,蘋果指控該應用程式將NFT一詞用於數碼收藏品,而非用於公共區塊鏈,屬於誤導,最終程式被蘋果強制下架。

《TechCrunch》報道指,Sticky被下架前已於App Store運作數月,並進行多於6次的更新,當中亦曾使用NFT一詞。Sticky創辦人Alan Lammiman表示,在將應用程式下架前,蘋果沒有給予時間讓其公司進行更改。

該企已於3月12日提出上訴及提交新的更新方案,惟蘋果以:「不能像以前那樣使用NFT」作為回覆。據悉,該應用程式至今仍在接受審查,Sticky所提出的更新也尚未獲得蘋果批准。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