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4.3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5日 星期四

霹靂布袋戲搭NFT熱 首波珍品秒殺完售 | 公視新聞網 PNN – 公視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霹靂布袋戲搭NFT熱 首波珍品秒殺完售 | 公視新聞網 PNN – 公視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將傳統布袋戲發揚光大的霹靂布袋戲,搭上元宇宙風潮,發行NFT,結果第一波推出的收藏品就被秒殺搶光。霹靂在去年10月底首度發行NFT數位酷卡包收藏品,結果短短幾天就被一掃而空,今年2月霹靂進一步在國際NFT平台上,以曾在NETFLIX播映的霹靂影集為本,發行素還真等4位人氣角色的數位套組,每組單價40美金,結果3萬多個套組照樣瞬間秒殺。

霹靂布袋戲今年春節推出電影版「素還真」,吸引不少粉絲關注,而為了跟上潮流,霹靂在去年10月底首度發行NFT數位酷卡包收藏品,結果短短幾天就被一掃而空,讓霹靂製作團隊大為振奮。今年2月霹靂進一步在國際NFT平台上,以曾在NETFLIX播映的霹靂影集為本,發行素還真等4位人氣角色的數位套組,每組單價40美金,結果3萬多個套組照樣瞬間秒殺,為霹靂開拓新的財源,也順利打開了NFT的國際市場。然而從傳統到創新,霹靂走到這一步並不容易。

霹靂國際多媒體品牌總監黃政嘉說,「對國際,就是國外而言,能理解布袋戲是什麼,這是第一個門檻,但對國內而言,布袋戲是老東西,這也是一個壁壘,所以我們現在最要克服的就是,怎麼定義我們的布袋戲是什麼,而且是可以讓人家精準想像的,因為看到我們的花絮或影片,大家就會覺得很好奇、很新鮮。」

霹靂製作團隊表示,隨著NFT公仔熱銷,將更有利推廣布袋戲本身。而且他們注意到,在同一個NFT平台上,雖然同時必須與漫威和迪士尼的數位商品競爭,但霹靂相較之下毫不遜色,銷售創下佳績,也讓他們信心大增。

VEVE亞太區品牌經理周銘志指出,霹靂布袋戲其實跟漫威一樣,基本上故事結構是非常完整的,有很多的英雄,且西方人也特別喜歡武俠功夫這一類的東西。

成功在NFT國際平台打響名號後,霹靂計畫在未來兩年內,陸續發行50個布袋戲角色的NFT商品,希望藉此吸引年輕族群和國際粉絲,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珍貴的布袋戲文化。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