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9.2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NFT相關企業籌資額飆46倍泡沫何時破裂難預測 – MSN.com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相關企業籌資額飆46倍泡沫何時破裂難預測 – MSN.com

新聞內容如下:

使用區塊鏈技術的NFT(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應用擴大、市場對相關企業的投資熱絡,推升去年(2021年)全球NFT相關企業籌資額狂飆46倍、企業家數也暴增至3倍。不過因投機性買賣增加、NFT價格狂飆,專家表示,難於預測NFT泡沫何時會破裂。

日經新聞21日報導,賦予藝術品、音樂等所有可數位化的作品資產性的NFT應用擴大,也讓市場對相關企業的投資熱絡,根據Deloitte Tohmatsu Group的調查顯示,NFT相關企業2021年籌資額達18億美元、較2020年飆增約46倍,NFT相關企業數也從2020年的約60家暴增至180家。

營運NFT交易所的美國OpenSea在2021年7月籌資1億美元、擠身成為「獨角獸企業(Unicorn,指企業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未上市企業)」行列;香港Animoca Brands在同年5月籌資8,888萬美元、企業估值達到50億美元;在虛擬空間「元宇宙(Metaverse)」從事活動舉辦等業務的日本monoAI technology從Sony的基金等管道籌資7.5億日圓。

立陶宛區塊鏈企業DappRadar指出,全球NFT交易額超過230億美元。

報導指出,因投機性的NFT買賣增加,也讓NFT價格狂飆、遠超其應有的價值水準。Deloitte Tohmatsu Group的今市拓郎指出,「難於預測NFT泡沫何時會破裂、成為一般企業搶進的風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