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讓拍不成的電影起死回生!好萊塢與 NFT 相輔相成,吸引更多觀眾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讓拍不成的電影起死回生!好萊塢與 NFT 相輔相成,吸引更多觀眾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好萊塢擁有完整電影產業鏈,但在一片劇本海中,難免有遺珠之憾,然而現在這些被埋沒的作品,將有機會靠 NFT 重新翻身。

《MIB 星際戰警》(Men in Black)導演 Barry Sonnenfeld 的另一部作品《Dinosaurs vs. Aliens》(暫譯:恐龍大戰外星人),相關劇情構想已完成 10 年之久,卻遲遲無法被拍成電影,近期竟有機會靠著 NFT,重燃躍上大螢幕的希望。

講述完整故事,讓投資者對 NFT 更有感

《恐龍大戰外星人》劇情講述史前時代外星人入侵地球後,與恐龍發生的戰爭。它具備所有商業電影可能成功的元素,包含吸睛的題材、由漫畫改編的既有觀眾群,加上有大咖導演、攝影師執導,卻一直無法進入下一步。 Barry Sonnenfeld 遺憾表示:「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劇本。」

去年,《恐龍大戰外星人》漫畫出版商 Liquid Comics 創辦人Sharad Devarajan 找上 Barry Sonnenfeld。他希望與製作公司 Orange Comet 合作,將此劇本透過 NFT 拍成電影。

Orange Comet 是一間 NFT 娛樂公司,它做的 NFT 作品並非只是靜態圖像或 GIF,而是有一套完整的故事。目前它在體育、電影和電視、甚至房地產類別約有 55 個 NFT 項目正在進行中,也與好萊塢和許多串流媒體合作,圍繞許多 IP 做 NFT。

然而,Orange Comet 不滿足於此,執行長 Dave Broome 有更大的願景,他希望有自己原生的 IP,並進而拍成電視節目或電影,而《恐龍大戰外星人》是該公司近期製作的測試案,預計於 11 月上架 NFT。Broome 補充:「因為我們在 NFT 中真的講了個故事,能夠為粉絲們提供真正像定制的收藏品,而不是像有些只是讓收藏者看著無聊、飢餓、疲倦或憤怒的猴子。」Orange Comet 希望透過完整故事,佔領整個娛樂市場並試著將其融入 Web 3,也成為好萊塢未來在 NFT 領域構建 IP 的首選。

透過參與故事走向,一圓觀眾導演夢

Dave Broome 早期為電視製作人,在投入 NFT 領域前,也是經過一番拉扯。他曾在美國製作過真人秀《減肥達人》(The Biggest Loser)、《終極馴獸師》(Ultimate Beastmaster)等人氣節目,因此他掙扎著「為何要犧牲培養數十年的專業,去做陌生的 NFT 領域?」隨著 NFT 慢慢主宰了流行娛樂文化後,Broome 轉念一想,好萊塢明明擁有最好的創意,「那我們怎麼可以缺席這場戰局?」

從 Orange Comet 曾負責製作的影集《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NFT 領域的製作,則可一虧該公司的操作。其透過《陰屍路》角色和受該劇場景啟發的原創動畫,賣出了 1 萬件相關作品,販售價格從 50 美元到 250 美元不等,進帳約 1,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48 億元)收入;4 月中上市的主角群之一 Daryl Dixon 的機車相關作品,在 7 分鐘內就售罄,共進帳 1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3,380 萬元);Orange Comet 另還販售「Walker Access Passes」,持有者將獲得一系列獨家福利,包括未來購入 NFT 的優先權、搶先看結局及進入《陰屍路》虛擬世界的資格。

目前《恐龍大戰外星人》電影的前導漫畫只有 96 頁,令許多讀者大喊「吃不飽」,不過也讓這故事有無限想像空間。整個故事未來宇宙觀的走向將是創作者和 NFT 社群間的共識,此舉有望加強觀眾的黏著度,因為所有消費者都將參與製作,而非只是一般觀眾,甚至本來在各大領域的老闆,都可以跨界在同一部劇裡大顯身手,也圓了很多人小時候都有的「導演夢」。

培養觀眾、籌前期資金,NFT 幫電影開新路

恐龍大戰外星人會有長達 10 年的籌備期,主因還是卡在預算。即使故事、導演都很好,但金主最怕還是「賣不好」,導致進度卡關,但若電影可先在 NFT 社群累積大量追隨者,在好片商前就能提高話語權。電影先進入 NFT,不只可以提高知名度、觀眾黏著度,甚至可以幫助電影籌措前期資金;另一個好處是透過賦予觀眾權力,導演和片商也就不用再猜讀者到底喜歡什麼口味。

電影在 NFT 上市,也能透過把愛看劇的觀眾和愛買 NFT 的消費者互相串聯,吸引更多新客群。根據 Orange Comet 統計,在《陰屍路》 NFT 的購買者中,75% 的買家從未看過任何一集,但也有 25% 的買家是以前從未購買過 NFT。Broome 說:「透過參與讓消費者真正獲得開心的內容,未來繼續參與我們其他 NFT 上市的機率也就大大提升。」

近期 NFT 在交易市場 OpenSea 銷量暴跌 75%,上月 NFT 社群更首次出現單月交易量低於 10 億美元的情況,不免讓消費者有所顧慮。不過 Broome 認為:「這應該不是壞事。」透過價格下跌,能夠讓更多一般消費者進入社群,也能洗掉不是自家目標受眾的「投資客」,同時還能向電影公司傳遞出 NFT 並非「穩賺不賠」的訊號,在規劃相關商品上要更為嚴謹,必須力求能打中消費者的商品。

隨著 NFT 市場愈來愈穩定,對電影圈甚至娛樂產業來說,不只是行銷利器,甚至也是能賺錢的管道之一。未來電影能透過 NFT 擦出什麼樣的新火花,也讓觀眾們相當期待。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