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5.4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5日 星期四

NFT遊戲183億加密貨幣失竊FBI控北韓駭客犯案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遊戲183億加密貨幣失竊FBI控北韓駭客犯案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全球知名NFT遊戲Axie Infinity於3月底證實,其遭駭客盜取價值6.25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億元)的加密貨幣。針對這起史上最大的加密貨幣竊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發聲明指出,此案是北韓駭客集團所為。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竊案發生在3月23日,駭客從Axie Infinity的區塊鏈網路Ronin Network,共偷走170萬3600枚以太幣(ETH)和價值2千550萬美元的穩定幣(USDC),當時總價值約5.4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不久後即漲至約6.25億美元。

對此,美國財政部於4月15日表示,駭客所使用的數位貨幣網址是受到「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所控制。FBI同天亦發聲明指出,經調查後得以確定,此案是由與北韓所控制的「拉撒路集團」以及「APT38」兩大駭客組織所犯下。

「拉撒路集團」駭客的代表作是2014年,對索尼影視娛樂(Sony Pictures)發動網路攻擊。因為當時索尼出品諷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此舉被視為北韓的報復行動,也是該國首度在國際上展現驚人的網軍實力。

根據2020年美國發布的一份軍事報告,北韓的網路計畫至少可追溯到1990年代中期,並已發展成一個擁有6000成員的網路部隊,被稱為「121局」(Bureau 121),其曾在白俄羅斯、俄羅斯、中國大陸、印度與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展開行動。

區塊鏈數據平台Chainalysis年初公布,北韓駭客去年至少對加密貨幣平台進行7次攻擊,盜取價值約4億美元(約新台幣117億元)的加密貨幣。對此,聯合國指責北韓將透過網攻非法取得的金錢,用以發展核子武器與飛彈,藉此躲避美國及聯合國的制裁。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