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6.1 C
Taipei
2024年 4 月 19日 星期五

NFT是元宇宙背後的最大推手 孫大千:政府部門應該輔導鼓勵,而不是打壓扼殺NFT的發展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是元宇宙背後的最大推手 孫大千:政府部門應該輔導鼓勵,而不是打壓扼殺NFT的發展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NFT是人類打開元宇宙大門最重要的一把鑰匙」,全國商總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所長、前立法委員孫大千在擔任第六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的「NFT講堂:數位典藏全競標」與談嘉賓時,做出了這樣的論述。

第六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在5月2日於台中市長榮桂冠酒店長榮廳舉辦。《Hit FinTech》是台灣最早倡議金融科技議題的大型峰會,今年再度移師台中舉辦。經過六年來的成功舉辦,《Hit FinTech》已經成為推動台灣金融科 技產業前進,創造產官學研交流與互動,最具議題影響力的一大平台。本屆峰會由KNOWING新聞、幣特財經、鍶科技共同主辦。

孫大千表示,NFT從原本2017年推出時的乏人問津,在短短的四年之間一躍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絕不是僥倖的偶然,而是趨勢的必然。NFT的概念解決了長期困擾人類如何確認虛擬世界資產的所有權的問題,這個虛擬資產可能是一個藝術品、一個遊戲角色、一個特殊技能、一塊土地,或是一棟房子。甚至我們可以說,不管在實體或者虛擬世界中,萬物的所有權都可以用NFT來保障。

孫大千指出,事實上,NFT的應用已經從原本的數位藝術品和數位收藏品大幅邁向遊戲化金融的領域,同時,也打開了通往元宇宙的大門。可惜的是,政府部門對於區塊鏈概念的了解有限,始終把NFT當成一種虛擬貨幣來面對,甚至認定為泡沫,或者是騙局。

孫大千強調,美國矽谷之所以能夠有今日的榮景,是因為他們掌握了Web1.0和Web2.0的機會,所以台灣在過去的20年一直辛苦的在後面追趕。今日即將要進入Web3.0的時代,政府應該以更積極開放的態度來輔導協助新一波的科技趨勢,而不是消極保守的態度來打壓扼殺。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