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8日 星期四

NFT是打開元宇宙的關鍵鑰匙! 第六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今日在台中盛大舉辦 – Yahoo奇摩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NFT是打開元宇宙的關鍵鑰匙! 第六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 今日在台中盛大舉辦 – Yahoo奇摩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BTM與NFT成為立委們的質詢焦點後,行政院各部會官員正在積極研究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新興趨勢!尤其數位發展部即將掛牌成立,過去很多沒有「主管機關」的數位產業與網路科技,終於可以在「天才IT大臣」唐鳳準部長的領導下,有機會成為護國群山。

只不過,中央銀行揣著不放的「數位新台幣」(CBDC),以及六都與各縣市政府朝思暮想的「地方貨幣」,目前都還在研議階段,還沒有明確推出期程。

「數位人民幣」在過去兩年的交易額已經達到412億台幣規模,尤其在北京冬奧,更是在短短十天內衝上86億台幣交易規模。在俄烏戰爭後,俄羅斯被美國主導的SWIFT封鎖,在跨境金流與結算上一夕中斷,大陸勢必要建立更為獨立的人民幣結算網路,更要藉數位人民幣挑戰紙鈔美元的壟斷霸權。

雖然大陸的金融科技跑在前頭,但熟悉使用支票的美國社會,也正推動「數位美元」的發展,美國總統拜登並已在三月下達行政命令。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明言,數位美元就是要讓美國人更輕鬆地匯款和收款,預計於2023年推出的「FedNow」平台,將能讓用戶隨時進行帳單付款、薪水支付和其他常見的金流轉帳。

關鍵在於,掛勾美元的穩定幣如USDT與USDC,總計市值已超過1300億美元!也就是說,美國聯準會再不加把勁,以後當所有美國人與全世界,都以USDT與USDC流通時,這兩家民營公司,就會成為新時代的全球央行。

大國的貨幣戰爭不停歇,小國如薩爾瓦多,則已經把比特幣當作合法貨幣,因此台灣政府未來的金融科技發展策略,格外重要。而這也正是今日超過三十位產官學研領袖,齊聚於第六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產業高峰會中,共同探討的話題。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強調,所有產官學的意見領袖及頂尖人才都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區塊鏈、NFT、加密貨幣等重要金融科技議題,期待能在這場高峰會當中激盪出更多的火花,使區塊鏈技術可以在金融科技產業中,做出更廣泛的應用及貢獻!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際,不管對於店家或一般民眾的生活及消費習慣都帶來巨大影響,當時台中市政府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鼓勵並協助許多原本對於踏入金融科技領域沒意願的店家們,接受這些新興科技發展所帶來的衝擊。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李逸安對此指出,台中市政府最後成功協助超過2000間店加入行動支付行列,帶動逾5億元的行動支付消費金額,成功化疫情危機為商機!

面對NFT爆發的2021年,全國商業總會區塊鏈應用發展研究所所長孫大千表示,NFT不僅解決數位資產所有權問題,更是一把打開元宇宙的關鍵鑰匙,他十分期待NFT能持續發展,在2022年創造令人驚艷的未來!

立法委員邱臣遠承諾,將率先與經濟部商業司進行溝通,期望能在第一階段為NFT爭取定位為數位商品,而非金融商品,以利其後續的推動與發展。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